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6月主力资金最青睐的不是地摊经济概念,而是它!还有多家大型券商获主力潜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16:55:13

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6月,在A股的各类概念板块中,远程办公概念板块以12.8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高居所有概念板块首位。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7455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尽管刚刚过去的“红6月”市场曾涌现出地摊经济、国六等热门主题,不过据统计,6月A股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概念板块却是远程办公。

此外,最近注册制在创业板落地、券商牌照将向银行放开等消息面因素让券商板块开始受到市场关注。据统计,6月多只券商股已获得主力资金的潜伏。

远程办公概念板块居主力净流入首位

6月A股市场整体飘红,虽然主力资金在全市场范围内仍然以净流出为主,但市场的整体活跃度却显得较高。

回顾6月的行情,曾涌现出地摊经济、抗疫、国六等热门主题,不过从统计的情况来看,6月A股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概念板块却是远程办公。

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6月,在A股的各类概念板块中,远程办公概念板块以12.8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高居所有概念板块首位。

此外,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居前的概念板块还包括HIT电池、昨日涨停、3D玻璃等。总体来看,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概念板块有5个,较5月有所增多。

另一方面,6月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概念板块包括区块链、国产芯片、国企改革、华为概念、半导体等。

多只券商股获主力资金潜伏

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30名个股(数据来源:Choice)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名前30名的个股中出现多只券商股,包括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中国银河、国泰君安等多家大型券商,而这一情形在今年来还是首次出现。

除此之外,一批电子类白马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也较为靠前,这些公司包括蓝思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圣邦股份等。

与此同时,6月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排名居前的个股还包括省广集团、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国轩高科、京东方A、沪硅产业、海螺水泥、华天科技、利欧股份、江淮汽车、万科A、沃森生物、浪潮信息、长春高新、罗牛山等,其中包含了多只5月涨幅较大的个股和老牌白马股。

上周末,一则关于商业银行有望获得券商牌照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平安证券非银团队分析认为,监管的出发点是借力银行的体量优势,做大整个资本市场,而不是来抢占现有的证券行业蛋糕。证券行业2019年营收共计3605亿元、净利润1231亿元,而商业银行2019年营收近6万亿元、净利润近2万亿元。从现有体量来看证券行业对银行业的增量意义很小。对于银行来说,获得试点后更大的使命是要肩负起做大资本市场、提升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担当。对证券行业来说,大型券商从中期维度来看无需过度担忧银行获取牌照的冲击,小型券商牌照价值则可能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