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板块大涨,这只个股5天三涨停!机构看好头部券商,券商主题基金还能买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2:53:12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3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创业板指涨近3%,券商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至收盘,光大证券再度涨停,兴业证券涨9.08%,招商证券涨6.97%,中信建投涨5.10%。券商板块涨幅达3.37%。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证券在本轮上涨中表现亮眼,今日午后再次涨停。自6月19日起,光大证券在6个交易日里,股价由11元涨到16元,涨幅近50%,近5个交易日就有三涨停。

数据显示,东方财富以98.17亿元的成交额位居沪深A股榜首。同属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则分别以38.25亿元、33.11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8、第11位。

回顾市场,上周,券商板块上涨3.01%,已连续两周跑赢沪深300指数。自6月中下旬开始,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券商板块突然拉涨。而端午假期中,一则“银行或将获得证券牌照”的传言短暂干扰了券商板块的上涨节奏。但券商股很快又重整旗鼓,截至周二收盘,6月以来,券商指数整体上涨了12.36%。

机构看好头部券商估值优势

对于券商股后市,业内人士认为,若商业银行获发券商牌照,基于竞争原因,短期券商股因为市场情绪,可能会有所调整,不过长期来看,在直接融资大趋势下,券商行业估值水平有望得到提升。

天风证券非银分析师罗钻辉指出,头部券商与银行系券商的能力图谱不同,头部券商有市场化激励机制、固收权益资产端能力优势,银行系券商有资金端、资产端的渠道和获客以及固收业务方面的优势。未来不具备上述能力的中小券商或将退出市场或收缩业务,头部券商相较中小券商的估值优势有望逐步显现。

长城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刘文强进一步表示,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银行、企业机构参股控股证券公司,有助于证券公司补充资本,助力行业竞争发展与创新发展,长期看有助于提升行业估值水平。预计未来新一轮的股权变更会更为频繁。未来,大券商唯有继续做大做强,而中小券商务必抓住机遇,结合股东对公司的发展战略,抑或力争上游而推进公司发展,抑或进行必要的股权转让,如中信证券并购广州证券,越秀金控(11.660, 0.31, 2.73%)取得中信部分股权,每年获取稳定的分红,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券商主题基金还能买么?

有机构认为,券商股近期躁动的背后,有着板块估值修复的推动。

中航证券金融研究所分析师胡江分析认为,券商板块自3月底以来一直震荡徘徊,其表现与当前证券业所处的政策环境、流动性环境并不匹配。近期,该板块实现超越大盘的上涨,主要是源自估值修复,叠加市场对券商业绩预期的调整。随着券商业绩持续改善的确定性逐渐明朗,板块估值将会回到合理位置。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券商板块最方便的就是直接在二级市场上去买券商ETF及联接基金。那么,当下券商板块经历了短期上涨之后还能买吗?

有市场人士指出,券商是大盘反弹的“领头羊”。对券商板块的乐观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A股长牛的预期,券商股走势表现与市场高度相关,股市景气度就是券商最大的基本面。建议趁指数处于低位,积极布局。

不过要注意的是,配置券商主题基金时要有足够的投资耐心才行,因为大部分时间券商板块都是不温不火的,建议选择规模较大的基金低位布局,分批定投,长期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天天基金网、北京商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