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印度封禁中国手机应用,中使馆:理由模糊牵强;香港警方果断执法拘捕4人,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1:59:0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新发地周边12个封闭管控小区今起依规解封

据北京日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新发地周边12个封闭管控小区今起依规解封。近日,针对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解除隔离观察程序及处置策略,经专家进行评估,北京市提出实施分类解除隔离观察的程序与策略。丰台区邀请疾控专家根据检测结果,对新发地周边12个实行封闭管控小区提出解封方案。从6月30日起,5个管控期间无病例的小区解除封闭管控;对出现病例的经营者乐园及6个小区的14个单元按照末次病例环境消杀日后继续实行14天封闭管控,5月30日进出过牛羊肉大厅的人员及同住人员继续居家观察,其他居民解除管控进行封闭管理。

2丨印度封禁中国手机应用,中使馆:坚决反对,理由模糊牵强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6月29日,印度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援引相关法律法规,以所谓的“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和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为由,决定阻止部分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印使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关注,坚决反对。印方措施选择性地特定针对部分中国应用程序,歧视性地采取限制,理由模糊牵强,程序有违公正公开,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涉嫌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与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发展大趋势背道而驰,更无益于印度消费者利益和促进市场竞争。

3丨香港警方果断执法拘捕4人,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海外网6月30日消息,据香港警方消息,有人涉嫌在观塘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在多次警告无果后,香港警方果断执法,拘捕4人,包括3男1女。报道称,从下午约6时起,香港观塘一商场内便持续有人集结、叫嚣。尽管香港警方在现场先后发出多次警告,但依然有人拒绝离开。香港警方果断采取执法行动,至晚上7时左右,香港警方先后在商场内拘捕4人,包括3男1女,年龄介乎16至30岁,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4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定点地球同步轨道

据新华社,经过近8天的飞行,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于6月30日下午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目前,卫星天线已展开,有效载荷已开通,卫星在轨工作正常。

5丨印度一家办婚礼致79人感染新冠,新郎已去世

据中新网,《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印度比哈尔邦政府官员表示,该邦新增的新冠确诊中,至少有79例是此前在6月中旬参加了同一场婚礼的人,并预计会有更多人感染。报道称,新郎在婚礼当天就有些发烧,但在父母的劝说下,他服用了药物,按原计划举行了婚礼。然而,婚礼结束两天后,新郎便去世了。其家人在其未进行新冠病毒测试的情况下,就对遗体进行了火化。

6丨特斯拉市值突破1900亿美元

特斯拉美股股价刷新盘中纪录新高,现涨近2%,市值突破190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