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民生银行掌门人换届 原中银香港总裁高迎欣接棒洪崎出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0:39:56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今日(6月30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发布公告称该行原董事长洪崎因为任职年龄原因已经申请辞去该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洪崎将手中的交接棒交给了原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全票通过选举高迎欣为新一任董事长,他的任职资格还需要监管批复。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而洪崎则是在该行的筹备期间就加入了该行,从2000年起开始担任总行领导职务,他在2014年8月当选为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2017年2月继续担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执掌民生银行长达6年。

加入民生银行前,洪崎还曾经担任过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主任科员、中国人民大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交通银行北海分行行长兼党组书记等职务。

除了在银行系统任职外,洪崎还出任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民银国际董事长以及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而此次接棒洪崎成为新一任民生银行“掌门人”的高迎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曾经报道他空降民生银行,5月29日出任该行的党委书记,随后高迎欣被选为该行执行董事从而进入董事会,如今正式执掌这家总资产达7万亿的民营银行。 

现年58岁的高迎欣拥有三十余年的银行工作经验,他的职业生涯主要集中在中行集团内,除了在中银香港的任职以外,他还曾经先后担任过中国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副行长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近期面临着董事会的换届选举,该行去年12月9日就公告将举行第八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不过此次的董事会选举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2018年年初起,民生银行股价震荡下行,截至今日收盘,其A股股价报收于5.67元,较2018年年初高峰时期已经下跌了近20%。

 截图来源:雪球 

另外,民生银行的市净率(PB)长期徘徊在0.55倍左右,该行最新的PB为0.53倍,而目前上市股份制银行PB大多在0.55~0.65倍,PB高的银行如招商银行能达到1.4倍。而放眼整个A股市场的36家上市银行,其PB中位数为0.65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 洪崎 高迎欣 民生银行掌门人换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