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60亿增资三家子公司、设立15亿规模私募基金 顺丰加速综合物流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9:42:56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顺丰对于自身综合服务能力又有新布局。

6月2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连发公告披露关于设立私募投资基金、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拟使用自有资金约76.74亿元对旗下子公司增资等消息。

公告显示,顺丰控股将以层层增资方式,向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科技”)、深圳顺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路物流”)三家子公司合计增资60.65亿元。

具体情况为,顺丰控股拟使用自有资金约76.74亿元对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泰森”)增资,然后顺丰泰森拟使用自有资金合计约60.65亿元对下属子公司顺丰航空、顺丰科技、顺路物流分别增资26.63亿元、31.07亿元、2.9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披露,顺丰航空2019年营收为41.6亿元,亏损为3515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3.12亿元,实现盈利9434万元。

顺丰科技2019年实现营收为30.55亿元,利润为3.04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7.36亿元,利润为7860万元。

顺路物流2019年营收为139.89亿,利润为1.38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6.18亿元,亏损约1亿元。

顺丰表示,增资是为优化上述子公司及其母公司顺丰泰森的资产负债结构,加强公司的资本实力,保证未来经营发展的顺利进行。同时表示本次增资不会影响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

此外,顺丰还同时发布公告表示,为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金使用效率,2020年度顺丰继续以下属全资子公司顺丰丰泰持有的物流产业园为标的资产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资金。

该专项计划包括,设立私募投资基金规模不超过15亿元;拟发起设立华泰佳越-顺丰产业园一期第3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资金以平价受让顺丰丰泰所持全部私募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并完成剩余私募投资基金缴纳出资义务等。

在业内看来,经过2018年在细分领域的多起并购布局之后,2019年顺丰快运、同城配送、国际、冷链供应链等新业务迎来了全面成长期。中金公司研报显示,顺丰过去多年的持续投入在未来有望进入收获期,通过提升资产利用率带来盈利的持续快速增长,其中三大优势在于综合服务能力、远高于同行的资本支出和科技投入构筑进入壁垒,以及直营模式具有全程掌控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刚刚发布的2020年5月业绩快报中,顺丰5月营业收入(含供应链业务)达到119.94亿元,同比增长40.81%,业务件量达到6.36亿件,同比增长83.82%;供应链业务收入达到5.4亿元,同比增加28.27%。

今年以来,顺丰股价也实现了多次增长。截至6月30日收盘,顺丰股价报54.7元,与前日持平,市值达2417.6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 增资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