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多名隔离人员出现症状不报告,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8:31:06

每经编辑 何小桃    

ec91da09.png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昨天新增病例的流调情况。

记者注意到,通报病例中,有一名新发地市场保洁员,13日转运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20日出现咳嗽等症状,未报告、未服药, 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9日确诊。

庞星火说,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出现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

ceae841d.png

她提醒大家,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机理复杂,疾病特征有待进一步研究。症状多样、不典型,不易引起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日常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d918a939.png

北京通报最新7例患者详情

均在集中隔离期间确诊

6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5例,在院324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7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北京6月29日新增病例的相关情况:

7例确诊病例详细情况如下:

病例1,男,61岁,住址为丰台区新村街道银地家园,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诊断为疑似病例,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9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男,49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经营者乐园,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诊断为疑似病例,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9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3,男,51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天骄俊园,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出现咳嗽、胸闷、胸痛等症状,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区南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8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6月29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4,男,64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新发地电商产业园南苑西路346号平房,新发地市场保洁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8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9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男,63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新发地电商产业园南苑西路346号平房,新发地市场保洁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0日出现咳嗽等症状,未报告、未服药,6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8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9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男,27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巴庄子,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2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就诊,6月2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7,女,70岁,住址为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星光巷7号保利达公寓,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2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9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d918a939.png

北京1人曾用ECMO支持

尚未发现新冠出院患者人传人情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表示,截至6月29日24时,累计收治危重症4例、重症20例,重症和危重症占7.4%,明显低于今年1~4月份收治的国内和境外患者中的情况。

其中1人曾应用ECMO联合呼吸机支持,3人单独应用有创呼吸机支持,3人应用无创呼吸机,17人应用经鼻高流量氧疗。有22名危重型和重型患者使用康复期血浆治疗,其中19名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已有1例危重型患者转为重型,16例重型患者转为普通型。

cd11253b.png

吴国安称,出院后的患者仍要集中隔离14天,还要遵医嘱,定期复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目前已经治愈出院的病例,还没有出现过或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现象。

编辑|何小桃 肖勇

c86dae8f.png

来源: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