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59款APP”:这种做法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6:54:2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日报30日消息,针对印度近日宣布封杀微信抖音等59款中国APP,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30日回应称:中方对印方有关公告表示强烈关注,正在了解核实情况,中国政府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此前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近期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限制举动层出不穷。印度报业托拉斯(PTI)28日称,印度将检查所有从中国购买的电子设备,以确认其中是否存在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这是新德里对中国商品采取严格质量管控和提升关税的最新案例。此外,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中国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