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现场 | 祝九胜:通过为广信资产包引入战投,来提升万科“盘活”问题资产包的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6:47:06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6月30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万科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会的重头戏是“董事会”换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万科总裁祝九胜等人出席股东大会。

关于为551亿广信资产包引入信达等7家战略投资者,祝九胜表示,广信资产包是在三年前拿的,众所周知,这个资产包历时20年,里面的债券股权十分复杂,这个资产包的处置计划,在三年前披露过要联合其他合作者一起。之所以三年后才做成,是因为第一步我们要完成国企股份制改造,这件事情到去年12月才完成,变成一个有限责任股份公司,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引入战略投资方,因此直到昨天(6月29日)才落定。

三年过去,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进展,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进度和我们投标的时候的预期是有差距的。我们联合信达,因为信达对这个资产包的情况非常了解,也有这个能力帮助我们盘活这个资产。

祝九胜表示,我们想要通过这个来提升我们“盘活”问题资产包的能力,如果我们能够解好这个资产包,也就意味着万科有这个能力。我们需要方方面面的利益相关方、监管部门,来给我们更多的指导,因为这么大的资产包,之前没有人做过,还是挺复杂的,我们努力把它做好。经过这三年,我们基本找到了解题的思路。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抒颖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