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现场 | 郁亮:向制造行业学习,要管理战略化和管理精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6:32:06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6月30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万科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会的重头戏是“董事会”换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万科总裁祝九胜等人出席股东大会。

在谈及上任董事长三年来的感受时,郁亮说,“感恩、感谢,责任、压力,信任、支持”,三年前我刚上任时这么说,现在这六个词,依然可以形容我这三年的感受。

三年前我们股权结构还没稳定,三年后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下迎来了相对稳定的股权结构。深圳地铁作为大股东坚决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的机制,也支持我们事业合伙人的做法,为万科的经营管理提供了很好的体制和环境。

三年来,要感谢所有的股东和帮助我们的人。三年来,挑战也不小,这几年旷日持久的股权纷争对万科的经营造成影响,如何最大程度减少影响?还有在“白银时代”,房地产行业现在来到管理红利时代,我们要向制造行业学习,要管理战略化和管理精细化,过去三年这是压力巨大的方面。

万科来到了重要的变革时期,地产深挖还有很多潜力,管理团队在过去这三年基本稳定,也有不少亮点。

在开发业务方面我们有TOD,一个城市的骨架靠地铁来支撑,我们这方面走在前面,以后也有更大的作为。另外是城市的更新改造,或者旧区的活化。前几天我专门去了广州我们一个旧改项目,之前我们不敢碰这种,今天如果我们不去做这个业务,把这个交给别人去做做不好,只有我们自己组建团队,去啃硬骨头,才能够做得更好。尽管现在这两方面在业绩上面体现的不是很充分,但这两块的潜力还很大。

此外,物业管理、商企服务、物业城市以及长租公寓等业务,万科过去三年也稳定地在推进。

对于万科是否有投资科技公司的需求,郁亮说,万科没有考虑做科技,但现在很多事情都是靠科技支撑的。我们的印力、物业、长租公寓等,都是科技在帮忙的。我们是一个“科技支持”的传统企业,但万科不会跨行业到科技的纯投资上面去,与我们相关的会关注。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抒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