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现场 | 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希望做万科合格的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5:48:36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6月30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万科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会的重头戏是“董事会”换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万科总裁祝九胜等人出席股东大会。

关于深圳地铁集团对万科的态度,以及合作进展和业绩指标,辛杰回答,“感谢股东对万科的支持,我是1982年来的深圳,也是很早的股民,万科是我本人也是我们地铁集团尊重的企业。”

辛杰表示,第一个是支持。对地铁集团来说,成为万科的股东压力很大。因为是万科的股东,这三年倒逼我们进行企业现代化企业制度的改革,2019年是深化管理年,我们在地铁调整的基础上,希望做万科合格的股东,和中小股东一起,未来要全面支持万科的发展。

第二个是成立合资公司。我们的合资公司成立得恰到好处,作为全国首家的“三铁合一”的地铁公司,今年是地铁公司的“开通年”和“开工年”,将有多条地铁开工。我们和万科的合作,未来还体现在沿线的开发和沿线的站乘一体,万科现在是世界一流,我作为地铁集团的董事长,也是一个项目的营销总,会不断获取资源来帮助万科的发展。说句心里话,万科赚回来的钱也有地铁集团的一份,所以我们会支持万科的发展,会把这个合资公司做强做大。

第三个是关于业绩指标,万科是个市场化非常高的企业,是混合所有制和事业合伙人机制的现代化企业,对股东来讲,按照市场的游戏规则和上市公司的要求,我们不干预万科的团队。我们要支持万科的文化、万科的团队,这样会更好地回报股东。

“作为一个经营者应该跳出指标来做经营,随着市场的变化寻找商机,就是最好的团队。”辛杰说道。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抒颖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