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吴厚刚将受党纪处分 上市公司獐子岛党委迎临时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1:52:5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6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獐子岛镇党委近日决定,免去吴厚刚在上市公司獐子岛的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梁峻獐子岛党委副书记职务。吴厚刚、梁峻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会酌情受到相应党纪处分,不适宜继续担任獐子岛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职务。

此外,记者还获悉,因上市公司獐子岛党委委员曹秉才、刘勇也已离职,目前獐子岛党委班子配备不健全,无法正常履职。经獐子岛镇党委研究,并报请县委市委同意,决定选派獐子岛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强为上市公司獐子岛党委临时负责人,负责獐子岛党委日常工作;獐子岛镇党委组织委员赵志卫协助王忠强开展相关工作。

6月24日下午,证监会正式公布了对于獐子岛财务造假等事件的行政处罚决定。因獐子岛在2016~2017年涉及财务报告严重失真、通过少记录成本和营业外支出的方法虚增、虚减利润等问题,证监会对獐子岛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吴厚刚、梁峻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受到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和10年证券市场禁入处罚。伴随这一处罚结果,6月24日傍晚,獐子岛董事长、总裁吴厚刚,海外贸易业务群执行总裁勾荣,证券事务代表张霖正式递交书面辞职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獐子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