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黄之锋等多名乱港分子宣布退出“香港众志”;申纪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2:01: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黄之锋等多名乱港分子宣布退出“香港众志”

据海外网,乱港分子黄之锋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去“香港众志”秘书长,并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此外,据香港电台等港媒报道,罗冠聪及周庭也宣布退出“香港众志”。
“香港众志”这一组织打着“聚众之志”的幌子,借外部势力黑手,妄想掌控香港的明天,就是祸港“新生代”。“众志”主张“自立”但内外勾结,假托“自决”,对网民颠倒黑白,对青年极力煽惑,搞的都是“港独”活动。“香港众志”曾因“自决纲领”不符基本法而断绝议会之路,政治力量一落千丈。然而攀上“洋主子”,为这些弃子提供了“废物利用”机会。从拜见外国政要并索要合影,到乞求美国国会通过涉港法案,再到窜访外国卖惨乞怜、寻求外力插手援助,是他们最常用的套路。

2丨PNAS: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具大流行病潜力

据澎湃,全球疫情仍在日趋严重之际,一种新型流感病毒引起了专家的关注。周一(29日)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能引发大流行病的新型猪流感病毒。法新社报道,这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是从2009年大流行病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指它呈现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3丨申纪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据央视新闻,6月30日上午9时,申纪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山西长治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前来为老人送行。申纪兰同志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28日凌晨1时31分在长治逝世,享年91岁。

4丨放宽落户限制!福建发布13条措施:福州、厦门取消连续居住年限要求

据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消息,近日,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若干措施》,提出13条措施,进一步放宽放开重点城市落户政策。其中,福州市辖区、厦门市缩短参加城镇社保年限,取消连续居住年限要求,在原有政策规定基础上,适度放宽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规定条件。福州市辖区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要求不超过2年;厦门市区分岛内、岛外制定梯次化落户政策,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要求不超过3年,放宽放开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

5丨上证指数午盘上涨0.58%,创业板指上涨2.66%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17.04点,涨幅为0.58%,报收2978.56点;深证成指上涨223.57点,涨幅为1.9%,报收11975.93点;创业板指上涨63.03点,涨幅为2.66%,报收2435.57点;沪深300上涨44.52点,涨幅为1.08%,报收4154.24点。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75%、电子信息2.46%、软件服务2.32%、医疗行业2.22%、通讯行业2.13%。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0.5%、银行-0.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