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芯国际A股发行时间确定——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08:30:34

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中芯国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从IPO申请获受理到证监会同意注册,中芯国际仅仅用了29天的时间,刷新科创板纪录。

Upload_15934769530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中芯国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从IPO申请获受理到证监会同意注册,中芯国际仅仅用了29天的时间,刷新科创板纪录。

那么,中芯国际到底哪天网上申购?早上,达哥查了一下资料,下周二,7月7日网上申购。截至今天,除了发行价还没确定外,其他主要信息都公布了。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后的股票代码是688981,新股申购代码787981。此次新股发行总量为168562万股,网上发行16856.2万股,网上申购上限为16.85万股。

另外,中芯国际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4.01亿元,同比增长38.42%;毛利率为21.58%,同比提高2.81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元,而上年同期为-3.2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32亿元,同比增长151.83%。

中芯国际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加3%至5%,毛利率介于26%至28%,主要系公司产能、产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及产品组合的优化。

比较有意思的是,6月29日晚间,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芯技佳易自2020年2月起陆续择机出售所持中芯国际H股股票。截至目前,芯技佳易已出售所持全部中芯国际H股股票,总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7.76亿元。粗略计算,兆易创新卖出中芯国际H股赚了3亿多,盈利幅度超过60%。而昨天,中芯国际H股在港股大跌近7%,似乎有些利好出尽的味道。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来重大突破,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这个消息,对于免税概念股又是利好。昨天,中国国旅更名为中国中免,股价再度涨停创新高。

美股方面,昨晚美股集体反弹,道指大涨580.25点,以25595.80点报收,涨幅为2.32%,纳斯达克指数反弹116.93点,以9874.15点报收,涨幅为1.2%;标普500指数上涨44.19点,以3053.24点报收,涨幅为1.47%。美股止跌反弹,对于今天A股的走势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昨天的调整,实际上也就是跟着美股在跌。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29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6.7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5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2.7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中芯国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从IPO申请获受理到证监会同意注册,中芯国际仅仅用了29天的时间,刷新科创板纪录。 那么,中芯国际到底哪天网上申购?早上,达哥查了一下资料,下周二,7月7日网上申购。截至今天,除了发行价还没确定外,其他主要信息都公布了。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后的股票代码是688981,新股申购代码787981。此次新股发行总量为168562万股,网上发行16856.2万股,网上申购上限为16.85万股。 另外,中芯国际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64.01亿元,同比增长38.42%;毛利率为21.58%,同比提高2.81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元,而上年同期为-3.2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32亿元,同比增长151.83%。 中芯国际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加3%至5%,毛利率介于26%至28%,主要系公司产能、产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及产品组合的优化。 比较有意思的是,6月29日晚间,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芯技佳易自2020年2月起陆续择机出售所持中芯国际H股股票。截至目前,芯技佳易已出售所持全部中芯国际H股股票,总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7.76亿元。粗略计算,兆易创新卖出中芯国际H股赚了3亿多,盈利幅度超过60%。而昨天,中芯国际H股在港股大跌近7%,似乎有些利好出尽的味道。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来重大突破,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这个消息,对于免税概念股又是利好。昨天,中国国旅更名为中国中免,股价再度涨停创新高。 美股方面,昨晚美股集体反弹,道指大涨580.25点,以25595.80点报收,涨幅为2.32%,纳斯达克指数反弹116.93点,以9874.15点报收,涨幅为1.2%;标普500指数上涨44.19点,以3053.24点报收,涨幅为1.47%。美股止跌反弹,对于今天A股的走势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昨天的调整,实际上也就是跟着美股在跌。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29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6.7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5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2.7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中芯国际 A股发行 发行时间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