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累计确诊超256万!副总统彭斯、众议长佩洛西相继呼吁戴口罩,纽约州长喊话特朗普:要以身作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07:36: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控制,累计确诊已超256万,累计死亡近12.6万!然而,特朗普似乎仍未重视佩戴口罩控制疫情传播的问题,即使最近包括副总统彭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美国多位政要公开强调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如今,连“死对头”纽约州州长科莫也呼吁特朗普戴口罩了:我们要改变美国的疫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64163例,累计死亡12592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488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

美国预计未来三个月内将大规模临床试验三种新冠病毒疫苗,对此,该国流行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可能为70%至75%,考虑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愿意接种疫苗,因此美国很难借此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纽约州长呼吁特朗普戴口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9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召开发布会说明新冠病毒情势在纽约最新情况。发布会上,科莫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表率,佩戴口罩。

“总统先生,因为我们要改变美国的疫情,所以白宫和美国总统,如果你想要帮助停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你就应该开始告诉这个国家的人们事情的真相。”科莫呼吁美国白宫正视新冠肺炎疫情的规模、正视疫情的威胁。科莫表示,领导人在此刻应该站出来告诉美国人,看看疫情的增长和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情况,包括美国经济的情况,需要先承认这是真正的威胁。

科莫说,特朗普应该做两件事:签署行政令,要求所有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我们为什么都这样了,还无法做到最基本最简单的事情,要求你必须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第二,就是总统以身作则,佩戴口罩。

当天科莫还展示了一个纽约州新冠感染人数增长曲线制作的“山丘”,并表示,纽约人不想再爬这样的一座“山”,所以要求所有人都小心应对未结束的新冠肺炎疫情。

众议长佩洛西:真正的男人都戴口罩

其实,科莫并不是第一个建议特朗普带口罩的美国政要。

据参考消息网29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在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疗中心说:“与年长者保持距离,确保最脆弱人群的健康,现在是采取这些措施的最好时机。”

报道称,彭斯等人在进入和离开新闻发布厅时都戴着口罩,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等政府官员最近几个月展示在媒体上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的成员通常不戴口罩,而且在媒体吹风会上彼此站在一起,不仅如此,特朗普经常嘲笑疫情期间佩戴口罩的记者及其他人。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向媒体表示,全国范围内应强制戴口罩,称“早该如此规定”。

佩洛西认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建议使用口罩,但不要求这样做,因为他们不想冒犯总统。”她补充说:“真正的男人都戴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参考消息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