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带美股一起飞!道指涨近600点,波音大涨逾14%,美航空迎来近期最繁忙周末,A股将跟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06:15: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2%,道指涨近600点。纳指涨1.2%,标普500指数涨1.47%。波音大涨逾14%,领涨道指。最新消息显示,波音737 MAX首次试飞降落在美国西雅图,这是为期三天的复飞测试计划中的首飞。美国航空涨超7%,苹果涨超2%,特斯拉涨超5%。

截至收盘,道指涨2.32%报25595.8点,标普500涨1.47%报3053.24点,纳指涨1.2%报9874.15点。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0.33%,京东跌0.12%,百度跌0.42%;摩贝涨48.95%,优点互动涨43.15%,康迪车业涨16.28%,稳盛金融涨11.9%,斗鱼涨5.91%,陌陌涨4.23%,蔚来汽车涨4.78%,拼多多涨2.71%;九洲大药房跌23.4%,达达集团跌15.32%,优信跌8.97%,第九城市跌9.36%。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2.3%,亚马逊跌0.46%,奈飞涨0.87%,谷歌涨2.54%,Facebook涨2.11%,微软涨1.07%。

消息面上,根据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数据,从上周四(25日)至周日(28日)约有230万人经过机场安检,其中周日当天安检人数达到63.4万人,是最多的一天。数据显示,虽然低于去年同时期的1040万人,但已经是近期最繁忙的周末周日是美国航空(AA)自3月以来,乘客人数第二多的一天。美国航空近期对航班容量进行限制,但近期宣布从7月1日起将允许乘客购买航班的每个座位。

美国5月二手房销售签约指数环比增44.3%,创史上最大月增幅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报告称,美国5月二手房销售签约指数环比增长44.3%,创历史上(2001年有数据记录以来)最大单月增幅。该指数上扬至99.6%,但仍然低于2月份111.4的水平。

不过受疫情影响,5月二手房销售签约指数较去年同期仍然下降了5.1%,并且录得连续第三个月的同比下降。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美国5月份的二手房的销售签约数量出现了惊人的复苏,显示出美国消费者的韧性,以及他们对住房拥有权的渴望一如从前。这种反弹也说明,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引领更广泛的经济复苏。”

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将迎来一系列新的经济数据,包括周四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同一天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市场平均预期截止6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33.6万,稍好于上周逊于预期的148万。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Brett Ryan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与非农就业数据之间肯定存在一些脱节,但这两个数据都表明,新失业的工人不仅没有迅速回归就业,而且他们的失业时间还延长了。”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上个月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为13.3%,好于19.8%的预期,相比于4月14.7%的前值有所提升,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但统计局随后却表示,失业率数据在统计过程中出现错误,纠错后的5月真实失业率至少在16%,比实际发布数据高出3个百分点左右。

美国多州重新收紧社会隔离标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1:3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199798例,死亡达502947例。其中,美国确诊累计达2564163例,死亡125928例。

鉴于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再度激增,美国许多州和城市被迫重新收紧社会隔离标准,并暂停和扭转了正在进行的重新开放进程。这使经济活动进一步受到扰乱,投资者的风险投资偏好受到打压。

本周末,有更多城市推迟了重新开放计划。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日表示,该州已下令禁止在包括洛杉矶在内的7个县重新关闭酒吧。考虑到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加州迅速蔓延,他还建议加州的另外8个县也重新关闭酒吧。

除加利福尼亚州外,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州均已在上周下令暂时关闭酒吧。德州同时还命令该州的一些县暂停非紧急手术,以腾出医疗资源应对日益增加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人。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效率约为70%至75%,加上许多美国人说他们不会接种疫苗,因此美国“不太可能”获得群体免疫。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周日警告说,美国采取行动遏制病毒传播的“窗口正在关闭”,他预计未来几周该病毒造成的死亡和住院人数将继续上升。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Chetan Ahya表示,随着最近几周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飙升,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便是“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V型反弹,会不会影响经济和市场的V型复苏?”他认为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他表示,预计在4个季度后全球经济将可恢复到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发达国家市场经济将会在8个季度后赶上之前的水平。

A股今日能否跟涨?这些标的或迎机会

①化妆品监管新规公布 正规企业有望获得更大份额

国务院29日正式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对质量安全门槛的提升,将淘汰大量缺乏正规化管理的化妆品企业,优化市场竞争格局。同时,对新原材料的高效审批,将支持本土化妆品企业研发创新。拥有研发和成本优势的正规化企业有望获得更大份额。

相关公司:珀莱雅、丸美股份、青松股份

②研究认为他汀类药物可降低新冠死亡率

据报道,发表在《细胞-代谢》月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使用他汀类药物可降低新冠死亡率和有创机械通气发生率。他汀类药物的主要用途是降低胆固醇,能减缓动物免疫细胞的反应,有效减轻炎症,并缓解实验动物肺部损伤。这项研究分析了13981名患者使用他汀类药物的情况。报告显示,使用这种药物的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了45%。

相关公司:京新药业、现代制药

③荣耀新机或将首发LCD屏下指纹技术

据媒体报道,荣耀X10 Max将于7月2日发布,此款新机将RGB增加为RGBW。另有消息称,荣耀X10 Max将首发华为与京东方联合研发多时的LCD屏下指纹技术。分析指出,采用RGBW技术可更好地满足LCD屏下指纹识别显示屏更大开口率的要求。一直以来,由于技术和成本的原因,屏下指纹方案仅搭载于AMOLED屏上。随着荣耀X10 Max新机的即将发布,LCD屏下指纹识别相关技术或将再次引发关注。

④光伏企业联合发布大尺寸标准 光伏设备迎来新一轮成长高峰

近日隆基、晶科、晶澳等七家企业联合发布M10硅片尺寸标准。之前中环股份发布G12即210大硅片,天合光能、爱旭、东方日升、通威等众多厂商也开始着手布局210尺寸产品。大尺寸为光伏行业大势所趋,基于大尺寸硅片的高功率组件是近年来光伏行业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光伏大尺寸化有望带动相应长晶炉、切片机、电池片设备新一轮更新换代。叠加明后年全球光伏新增需求,光伏设备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高峰期。

⑤海南离岛免税取消多项限制 免税业将迎升级扩容

财政部等三部委29日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其中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同时,扩大免税商品种类至45种,并且取消了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业内人士指出,更为丰富的免税商品品类,将更显著地提升进店游客的购物率,从而提升前往海南游客购买免税商品的转化率。天风证券刘章明指出,政策刺激下海南岛免税消费或迎来扩容升级,看好国内免税截流境外消费。

相关公司:大东海A、海峡股份、欣龙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Wind资讯、新浪美股、第一财经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