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位基金经理硬核预测!下半年债券、黄金等大类资产怎么走?A股市场哪三大主题被看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0:44:08

一份“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今日刷屏了基金圈。据悉,该调研报告覆盖了56家公募机构的108位基金经理。这百位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大类资产如何配置、沪指点位、最看好的三大主题等进行了预测。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还有最后一个工作日,不确定性下的宽幅震荡支配着2020上半年资本市场即将走完,“疫情”成为上半年影响居民投资理财的热搜词。

今日(6月29日),一份“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刷屏基金圈。据悉,该调研报告覆盖了56家公募机构的108位基金经理,以管理权益型产品为主,合计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0亿元。

这份报告整理了超百位基金经理对2020下半年债券、黄金等大类资产的走势研判,以及未来看好的主流投资趋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其中的重要看点进行了整理,为大家呈现。

疫情后半场,大类资产如何配置?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A股市场于二季度触底反弹,权益类基金净值随即大涨;而跷跷板作用下,固收类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压力很大。

上半年,债券市场走出过山车行情,宏观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预期的不断变化使得市场利率先降后升,尤其是5月以来,长短端利率一路上行,债券市场回调明显。

调研报告显示,展望下半年,预计政策基调短期不变,63.9%的专业投资者对利率债走势看法较为中性,23.1%表示看空,13%为看多债市。

2020下半年利率债市场预测
数据来源:腾讯理财通·晨星基金经理调查问卷,下同

 

人民币汇率方面,56.5%的受访者对下半年汇率走势看法保持中性,同时有29.6%的基金经理认为有升值空间。

2020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预测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避险情绪叠加货币政策宽松下的实际利率下行,黄金上半年表现强势。44.4%的专业投资者继续看多下半年的黄金走势,也有41.7%的受访者表达了中性看法。

2020下半年黄金走势预测


结构行情分化演绎,三大主流方向被看多

今年上半年,“男神股”医药、白酒和“渣男股”科技板块同时被顶上热搜,市场呈现出结构化行情。结构化行情之下,指数走势平庸但公募基金整体表现不俗,业绩带动下爆款基金频现。

展望2020下半年,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整体走势存在不同看法。51.9%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末上证指数会在2500~3000点,而47.2%的受访者认为沪指有望突破3000点。

2020年末上证指数点位区间预测

 

市场板块来看,受益于注册制推进的政策利好,二季度以来,创业板指数表现突出。就下半年市场风格而言,尽管看好中小创略多于大盘,但也有37%的受访者无明显偏向。

预测2020下半年A股的市场风格

 

上半年A股延续了2019年的风格分化。医药、消费及科技龙头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金融地产等传统周期板块较为低迷。根据调研报告,下半年生物医药、新基建以及电动汽车等热点板块依然受到基金经理的普遍青睐,分别有56.5%、51.9%以及43.5%的投资者看好相关投资机会。此外,食品饮料和芯片等前期热点主题有所降温,券商、银行及地产板块关注相对较少。

预测2020下半年最看好的三个投资主题/方向

 

最后,市场的剧烈波动不仅考验专业投资者的操作水平,也考验着普通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与信心。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41.7%的受访者认为疫情影响下,居民的资产配置心态会趋向保守。

疫情影响下居民的资产配置心态预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 黄金 基金经理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