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新世界董事长徐若海:公司未与沈国军一方进行任何形式的约谈或正面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9:31:48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29日下午,新世界(600628,SH)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备受关注的第一大股东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并未现身。

新世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舒冬妮 摄

新世界董事长徐若海表示,“沈国军一方此次没有现场出席股东大会,(他们)事先已经与秘书处联系,将通过网络形式对今天的议案进行表决。”徐若海还强调,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没有与沈国军一方进行任何形式的约谈或正面的沟通。

而原第一大股东黄浦区国资委对沈国军一方的态度,一如此前公告披露的“在尚未看到其提出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规划之前,不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

董秘王文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与沈国军一方的沟通也仅限于“他们资料来了,我们发布公告,做一个披露”,没有其他的沟通渠道和内容。

在沈国军一方成为第一大股东后,新世界曾在5月25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时沈国军一方也并没有代表出席,王文华当时也表示,无论是公司层面还是私人层面均没有与沈国军接触。

距离新世界上一次股东大会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沈国军一方仍没有现身,“入主”新世界也还没有突破性的公开进展,新世界的股价则在12元上下震荡,6月29日报收于11.82元,下跌0.51%。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新世界此前披露的公告,5月7日至6月3日期间,沈国军一方合计增持新世界647.01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原来的25.22%增加至26.22%。

显然,无论黄浦区国资委是否放弃对新世界的控制权,沈国军一方在投票权方面已经占据上风。

此外,新世界第十届董事会、监事会本在6月27日任期届满,但6月6日新世界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在筹划中,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将延期进行。

现场一股东认为,此次沈国军一方没有出席、换届延期,很有可能是因为沈国军一方与黄浦区国资委还没有达成一致。有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换届延期可能是黄浦区国资委的防守措施,因为万一换届,便有可能会重新改选董监高成员。

新世界在5月8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沈国军一方有对新世界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整计划。

记者就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延期的原因询问新世界方面,公司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世界 沈国军 股权争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