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外资私募6月发行热情高涨产品增至80只,百亿私募逆势加仓连续8周高仓位运行,背后透露何种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7:26:45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周末一则消息引发了今日券商板块的大跌,沪指在3000点下方徘徊,今日三大指数收绿。不过个股表现依然精彩,今日涨停个股多达50多只。在结构性的行情下,私募机构依然是高仓位运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47.33%的股票私募仓位在8成以上;而百亿私募却逆势加仓,71.39%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最新仓位指数为83.82%,连续8周仓位维持在8成以上。此外外资私募发行热情高涨,6月份三连发,使得目前外资私募产品增至80只。

外资私募6月发行热情高涨,产品增至80只

在结构性行情下,部分个股创出新高,也有个股不断下跌。在此情况下,外资私募也没有闲着,加大了新产品的发行力度。值得注意的是,外资私募的发行渠道也越来越广,信托成为外资私募发行募资的新渠道。6月23日,路博迈旗下的“华润信托·路博迈中国股票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这是外资私募发行的首只信托产品,也是自2017年5月首只外资私募问世以来的第80只外资私募基金。

在此之前,路博迈投资还发行过基金专户产品。今年1月8日成立,1月15日完成备案登记的“银河资本-路博迈信淮1号”正是基金专户产品。此外路博迈投资还是首批拿到投顾资质的2家外资私募之一。在2019年年初,路博迈投资与富敦投资正式获得在中国境内开展投资建议服务资格,成为首批获得投顾资质的外资机构,正式打开与国内银行合作的大门。截至目前,路博迈投资旗下已经备案了包括路博迈债券、路博迈量化、路博迈中国股票等在内的7只基金。

同样在6月份完成备案的还有瑞银资产的“瑞银中国裕丰债券策略五号”,而目前瑞银资产还是备案产品数量最多的外资私募。自2016年8月15日在基金业协会取得私募资质以来,相继备案了包括瑞银中国股票精选一号、瑞银中国现金添益债券一号、瑞银中国A&Q多元策略FOF基金一号、瑞银中国均衡多元资产一号等16只私募产品,仅今年以来就已经完成7只基金的备案,旗下基金产品涉及股票、债券、FOF等多个策略。

此外,元胜投资的元盛中国多元化三号也是在6月10日完成备案登记,元盛中国多元化一号与元盛中国多元化二号则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成立。虽然元胜投资自成立以来仅备案了8只产品,但元胜投资的管理规模在外资私募中居于首位,元胜投资也是唯一一家管理规模超过20亿元(低于50亿元)的外资私募机构。

在过去的三年间,外资私募发行的产品已经增至80只,其中2017年5只、2018年20只、2019年40只,今年以来已有15只外资私募基金产品进行备案登记。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6月28日,在26家外资私募中,除了东亚联丰、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暂未备案产品外,其余22家外资私募合计备案产品80只,其中瑞银资产与惠理投资产品数量破十,分别达到16只和11只。

百亿私募逆势加仓连续8周高仓位运行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而受周末消息影响,今日券商板块成为砸盘的主力,收盘沪指收跌0.61%,创业板指跌0.42%。近期沪指在3000点下方徘徊,今日三大指数收绿,不过个股表现依然精彩,今日涨停个股多达50多只。在结构性的行情下,私募机构依然是高仓位运行。

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止6月19日,股票私募环比减仓了0.24个百分点,最新仓位指数降至72.04%,其中47.33%的股票私募仓位在8成以上。分规模来看,百亿私募却逆势加仓了0.75个百分点,71.39%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最新仓位指数为83.82%,连续8周仓位维持在8成以上。规模介于20到50亿之间的股票私募降仓幅度最大、仓位最低,环比减仓了1.85个百分点,最新仓位为71.74%。

虽然近期沪指在3000点下方徘徊,不过在结构性行情下,个股表现依然精彩,今日涨停个股多达50多只,未来科技成长股的行情还能否持续呢?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告诉记者,对A股而言,海外的下跌对A股影响相对偏短期,叠加节假日中美之间关系恶化,美国防部认定华为等20家中企“与中国军方有关”以及25日参议院通过《香港问责法》等短期打压风险偏好。“我们认为未来半个月尤其创业板7月15日之前将披露中报预告,半年报业绩将成为A股投资的主线。此前披露的5月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同比增6%、4月为-4.3%来看边际改善明显,基本面角度半年度业绩边际改善趋势不变。”他说。

其次创业板改革的加速、科技etf再“获批”等在政策层面对市场有一定支撑,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结构上来看,近期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估值较中小公司明显拉大部分龙头公司估值已处历史高位,需关注二季报是否会发生行业内部的估值收敛情况。“我们认为龙头与中小公司的估值收敛需等待经济、行业整体复苏的确认目前从宏观经济层面还是弱复苏的态势,但从性价比角度二季报不错的中小公司已具备一定投资价值。行业方面维持:消费+科技的均衡配置。”邓宇翔表示。

壹玖资产总经理蒋俊国则表示,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偏谨慎,谨慎的理由是,第一,现在货币政策边际上有微妙的转向,对市场情绪或产生不利影响,第二,中美虽然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但是孟晚舟事件又有新的不确定性,恐对电子产业链构成压制,影响风险偏好的提升;第三,消费和成长龙头股前期涨幅很大且估值已经非常高,近期市场热点已经开始降温,资金开始避高就低,反映了谨慎的心态;第四,当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走高,不利于市场的上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外资私募 百亿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