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刘国梁担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北京将发失业补助金,每月最多可领1408元;湖北鄂州机场考古获重大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3:55: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刘国梁担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据新华社29日消息,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

2丨北京将发放失业补助金,符合条件每月最多可领1408元

据北京日报29日消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将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该项失业补助金最长可领取6个月,补贴标准根据参保缴费时间为880/月或1408元/月。

3丨湖北鄂州机场考古重大发现 出土青瓷、陶等各类重要文物800余件、标本近万件

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湖北鄂州机场作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其文物保护项目已竣工通过验收。作为继三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后湖北省最大的文物保护项目,该项目获得丰硕成果。在各方的配合支持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鄂州市博物馆等多支考古队伍,对机场建设核心区域内27处文物点,实施了近三个月的勘探发掘,共勘探面积近90万平方米,发掘面积1.26万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共发掘墓葬183座、窑址20座、灰坑10处,出土青瓷、陶、铜、铁、滑石器等各类重要文物800余件,标本近万件。

4丨玉兔二号获大量探测数据进入月夜休眠

据央视军事29日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日前分别结束第十九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工作期间,“玉兔二号”利用红外成像光谱仪,先后两次对第十七月昼期间发现的小坑展开探测;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等获得大量科学探测数据。

5丨页岩气革命先锋切萨皮克宣告破产,股价今年跌去93%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9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页岩气巨头切萨皮克(ChesapeakeEnergy)正式宣告破产。这家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首府的公司,在周日公开的资料中,列出了100亿美元的资产和50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超过10万名的债权人。该公司同时公布达成的一份协议,消除了约70亿美元的债务,并获得约9.25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