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特鲁多拒绝释放孟晚舟感到失望,康明凯妻子再发声:不应屈服来自美国的欺凌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2:53: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29日消息,6月28日,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罪在中国被提起公诉的康明凯的妻子纳吉布拉,又一次接受加媒采访,对特鲁多拒绝释放孟晚舟感到失望。纳吉布拉指出,加拿大在逮捕孟晚舟的决定上存在公平方面的问题,“我们不应该屈服来自美国的欺凌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加拿大有19名前政要联名致信要求释放孟晚舟,不过特鲁多还是拒绝了。据环球网26日消息,“我尊重这些写这封信的杰出的加拿大人,但我不同意他们的观点。”当地时间25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收到了来自19名加拿大前政要要求释放孟晚舟的联名信,但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5日报道,当天,特鲁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尊重这些写这封信的杰出的加拿大人,但我不同意他们的观点。他们的做法是错误的。”特鲁多还声称,他对康明凯和迈克尔的困境“表示同情”,但“加拿大不会为确保他们二人的自由而向北京低头”。

特鲁多接受媒体采访。图源:CBC

据央视新闻稍早前报道,加拿大一些政坛元老当地时间23日向特鲁多总理发出联名信,要求释放孟晚舟,并“重新定义对华战略”。

由19位加拿大前最高法院法官、政党领袖、联邦议员、资深外交官联名签署的信件是当地时间23日发出的。信件说,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无疑将加拿大置于一个困难的境地,满足美国的要求就是对中国的强烈对抗。加拿大司法部部长有合法的权力在任何时候终止引渡程序。释放孟晚舟将解除加拿大在引渡问题上的压力,从而使得加拿大可以更轻松地全面阐明在加中关系上的立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封联名信与2019年时任驻华大使麦家廉所提的释放孟晚舟的建议看似接近,实则大不相同。麦家廉建议的出发点是尽快恢复加中正常关系,而此次建议的出发点是“重新定义对华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CBC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