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拟合并组建新银行 两行均处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9:54:32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26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凉山州商业银行”)同时在当地媒体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

截图来源:凉山日报

公告显示,合并完成后,上述两家银行均不再具有法人资格,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银行承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作为两家城市商业银行,其总行所在地分别是地处四川省西南部的攀枝花市、西昌市。2013年,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范围涉及攀枝花、凉山和雅安3个市(州)13个县(市、区)。公开信息显示,为促进区域发展,攀枝花市和凉山州此前已在资源、产业、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两银行同步发布合并重组公告

6月26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在《攀枝花日报》刊登了《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并重组事宜的公告》。

上述公告显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攀枝花市商业银行2020年度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行拟与凉山州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合并完成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不再具有法人资格,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银行承继。

公告提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债权人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向该行提出要求;未提出要求的,不影响其对该行享有的债权的有效性。

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26日当日,凉山州商业银行也在《凉山日报》刊登了《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并重组事宜的公告》,宣布了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的合并事宜。合并完成后,凉山州商业银行不再具有法人资格,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银行承继。

同样,公告显示,凉山州商业银行债权人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向该行提出要求;未提出要求的,不影响其对该行享有的债权的有效性。

总部均位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总行所在地分别为攀枝花市、西昌市,两市相距约200公里,均地处四川省西南部。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范围涉及攀枝花市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凉山州西昌市、冕宁县、德昌县、会理县、会东县、宁南县,以及雅安市汉源县和石棉县,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

据公开信息,为促进区域发展,攀枝花市和凉山州此前已在资源、产业、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而在金融领域,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此次待合并重组的两家城商行在当地都充当着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

启信宝显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11月,目前注册资本15.62亿元。另据官网介绍,攀枝花市商业银行下辖成都、凉山、自贡、内江、达州、雅安、泸州7家市(州)分行,牵头组建都江堰金都村镇银行,已发展成为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官网显示,该行连续多年成为市内企业所得税纳税第一大企业及存贷款规模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2019年储蓄存款突破300亿元,是四川省第三家储蓄存款达300亿元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9年9月末,其资产规模为749.09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530.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1.64亿元。

凉山州商业银行则是在凉山州城市信用社单一法人社的基础上改制而来,2007年5月31日正式成立并对外挂牌营业,是由地方政府相对控股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也是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的首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

据凉山州商业银行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末,该行注册资本7.59亿元,在岗员工499人,业务区域主要集中在凉山州内,资产总额299.74亿元,存款余额189.44亿元,贷款余额102.2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