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周无上市公司计划增持 卓胜微解禁后就接预披露减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8:52:06

6月22日~6月25日,共有47家上市公司提出减持计划,无上市公司提出增持计划。在上周经过了减持井喷后,端午节放假前,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计划预披露暂时减少。

_____201906261956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6月22日~6月25日,共有47家上市公司提出减持计划,无上市公司提出增持计划。在上周经过了减持井喷后,端午节放假前,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计划预披露暂时减少。但在迎来7月解禁高峰后,是否有更多上市公司会披露减持计划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鼎胜新材本周公布减持计划数量最多

本周抛出减持计划的公司中,涉及数量最多的是鼎胜新材。6月21日晚间,鼎胜新材发布公告称,合计持股20.63%的股东普润平方及其一致行动人普润平方壹号,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601.7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鼎胜新材是锂电铝箔龙头,但今年以来,传统行业明显并不受资金青睐。互动平台上,屡次有投资者提问,公司与宁德时代的关系,公司一次次耐心回答:“宁德时代一直为公司重要电池箔客户。”但其股价年跌幅已经超过13%。此外,国轩高科、比亚迪集团等也是公司客户。

而这已经不是普润平方第一次减持鼎胜新材股票。去年12月,普润平方及普润平方壹号也预披露了减持计划,当时披露的计划是普润平方减持不超过257.5万股,普润平方壹号拟减持不超过333.6万股。

6月20日,鼎胜新材发布两家股东减持区间届满公告,结果显示,普润平方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257.29万股,普润平方壹号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154.39万股。时隔仅仅一天,普润平方和普润平方壹号再次宣布减持计划。

72家公司下周进入减持期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交易所对重要股东减持有不同预披露要求,如对董监高就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非集合竞价取得),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因此披露减持计划与进入减持期间有时候并不一致。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显示,下周有72家上市公司将进入减持期间,且包括多家今年以来涨幅巨大的明星公司。

7月1日,药明康德4名高管预披露的减持计划进入了可减持区间。姚驰、陈曙辉、杨青、胡正国各有1.05万股、7.42万股、5.08万股和7.13万股将进入减持区间,四位预披露的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

药明康德6月24日收于每股95.88元,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46.25%。虽然上述4名高管欲减持股份数量并不多,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2015年12月,药明康德从纽交所退市。之后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实际控制人李革又重回资本市场,将原有资产拆分为A股上市的药明康德和港股上市的药明生物。

再次上市后,李革家族开始了在A股和港股上的套现之旅。根据媒体统计,2019年12月至今,7个月的时间里,李革家族在港股药明生物上多次减持套现,合计套现金额约达到200亿元。

而在A股药明康德上,6月2日,药明康德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东WuXi AppTec (BVI) Inc(药明康德维京)于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5月29日,通过集中竞价共计减持3083.4万股药明康德股份,占总股本的1.87%。药明康德招股书显示,WuXi AppTec (BVI) Inc为该公司实控人共同控制的企业。这次套现的金额超过15亿元。

两市第二高价股卓胜微在6月18日限售股解禁后,也旋即收到了解禁股股东的减持预披露告知函。6月24日,卓胜微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股5%以上股东IPV CAPITAL、天津浔渡、宁波联利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减持本公司股份。7月1日,上述3名股东即将迎来可减持区间起始日。

截至目前,IPV持有公司股份850.89万股(占总股本的8.51%),其计划在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00万股。天津浔渡持有公司股份583.01万股(占总股本的5.83%),其计划在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00万股。宁波联利持有公司股份218.6万股(占总股本的2.19%),其计划在3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00万股。IPV的减持原因为基金到期,天津浔渡与宁波联利的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卓胜微在6月24日创出每股718元的历史新高,收盘每股712.85元,是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三名股东拟减持上限对应市值约为57亿元。不过卓胜微即将在6月30日实施10转8派10元的年度分红方案,送转后,其两市第二高价股的地位可能被现在的两市第三高价股——524元的吉比特取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持 增持 药明康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