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一拖再拖年报“难产” 众信易诚股票今起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10:53:07

一拖再拖,众信易诚仍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报。自今日(7月1日)起,众信易诚股票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停牌。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30日,众信易诚(835641,OC)的主办券商国融证券发布众信易诚不能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将被停牌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根据公告,众信易诚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 《2019年年度报告》,众信易诚对主办券商的问询未做相关回复,亦未向主办券商提交相关材料。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的相关规定,众信易诚股票存在终止挂牌的风险。自今日(7月1日)起,众信易诚股票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停牌。

4月30日,众信易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相关公告,并于5月21日披露了年报延期披露进展。但在此之后,国融证券又多次公告提示了相关风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众信易诚联系人韩君电话,但电话拨通后被对方挂断。

此前称审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中

4月30日,新三板保险中介机构众信易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预计无法按期披露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称预计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主要原因是审计机构尚未取得充分审计证据。

公告称,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湖北等其他地区分公司无法按时复工复产,也无法及时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完成访谈和函证工作,导致无法完成财务会计报告审计,无法及时编制并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为保证定期报告编制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特申请2019年年度报告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披露。

众信易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应对措施:公司在会计师进场前,积极通过网络、邮件、电话沟通等方式配合年报审计工作;在会计师进场后,安排财务、运营、人力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会计师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工作。

根据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的专项意见,预计于6月26日前完成审计工作,最迟不晚于6月30日。

5月21日,众信易诚披露了年报延期披露进展:会计师事务所已完成对云南、东营、新疆、内蒙、浦东、山东等分公司的审计工作,公司、子公司中悦百联以及北京、广州、浙江、福建等地分公司的审计工作尚未完成,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工作,其中事务所针对公司客户、供应商及银行的函证均已发出,回函及催函工作正在进行中。

不过,众信易诚此后未再披露过相关进展。主办券商于2020年6月10日发布了《国融证券关于众信易诚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根据国融证券6月24日公告,主办券商已经履行对众信易诚的持续督导义务,多次联系公司,督促众信易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并告知了公司如未按时披露年报可能面临的风险及处罚。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及法定代表人未能配合主办券商的督导工作并提供相关核查材料,主办券商无法获知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及2019年年度报告的进展情况,无法确认公司是否还存在其他未予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

无法规范履行信披义务背后:公司治理存重大缺陷

事实上,对于众信易诚未能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国融证券此前已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11月29日的公告中,众信易诚及其上海分公司各有6次因存在“有履约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董事长韩君9次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在去年12月24日的公告中,众信易诚及董事长的失信记录分别增加至9次和10次。

2019年12月26日,国融证券公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五十一条相关规定,挂牌公司如不能及时进行信息披露,造成信息披露严重违规的,可能存在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风险,将对挂牌公司声誉产生不良影响。

直到今年4月24日,国融证券的风险提示公告再度表示,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主办券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以及公司日常涉及的重大事项(包括涉及的诉讼和仲裁事项)等情况均无法正常从挂牌公司获取,导致主办券商的督导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在4月30日的公告中,国融证券表示,众信易诚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重大缺陷,公司无法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众信易诚成立于2009年3月,2016年1月登陆新三板,其主营业务为代理销售保险公司的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产品,并向保险公司收取相应约定比例的佣金作为收入。启信宝信息显示,2019年以来,涉及众信易诚的7条开庭公告均显示为合同纠纷。

众信易诚最近一份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众信易诚营业收入为1186.69万元,同比减少81.31%;净亏损265.48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71.2万元。

据其2019年半年报,众信易诚高管有2人,韩君为董事长、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另一名为董事会秘书谢文景。国融证券在公告中表示,主办券商在督导企业如实、及时进行年报披露过程中,多次积极主动与众信易诚实际控制人及董事会秘书联系,但二人均未对年报披露工作进行及时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信易诚 停牌 终止挂牌风险 风险提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