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年人寿斥资14.65亿元 受让顾家家居6%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21:36:0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易启江    

顾家家居迎来了一位保险股东。

近期,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2020年6月24日,TB HomeLimited与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人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TB Home拟将其持有的顾家家居3616163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00%)无限售流通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百年人寿。

协议双方确认本次交易的股份每股转让价格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二级市场收盘价的90%为定价基准,确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0.518元/股,转让价款合计人民币14.65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百年人寿持有顾家家居6%股份。顾家家居表示,百年人寿持有上市公司权益变动是自身投资需求所致,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百年人寿不存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持有顾家家居股份的具体计划。此外,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顾家家居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了解,百年人寿在入局顾家家居之前,已经持有胜利精密和万丰奥威两家的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7.91%、7.81%。

公开资料显示,百年人寿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77.948亿元,主要业务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2019年,百年人寿实现营业收入504.57亿,同比增长22.66%;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56.41亿元,同比增长18.35%;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7.49%;投资收益49.60亿元,同比增长8.32%。2020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止一季度末,百年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87.84亿元,实现净利润1556.41万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90.94%和106.7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