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永诚保险去年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连亏两年后终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7:13:02

继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后,永诚保险终于在2019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日前,永诚保险(834223,OC)发布了2019年年报。相较于往年,永诚保险2019年年报发得晚了一点,但是,永诚保险的业绩却有些不同。

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即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1.09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永诚保险在连亏两年后,2019年终于扭亏为盈。

去年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根据永诚保险公布的业绩数据,2019年,永诚保险实现原保费收入63.15亿元,同比增加2.47%。其中,车险保费25.16亿元,同比下降26.14%,占比由55.28%降至39.84%;非车险业务保费为37.99亿元,同比增长37.84%,占比上升至60.16%,提升15.44个百分点。

这也改变了以往依靠车险发展的经营模式,彻底摈弃“拼规模”的发展方式,实现产险主业品质大幅提升。在34家分公司中,有28家分公司实现经营盈利,较上年增加9家;机构盈利面达82%,较上年提升26个百分点。

在资金运用方面,永诚财险2019年投资收益为2.52亿元,投资收益率4.78%。受业务结构调整和投资收益的影响,永诚保险2019年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永诚保险成立于2004年,其主营业务包括财产保险、短期健康险、意外险等保险、再保险业务以及保险资金运用等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2016年,永诚保险的净利润分别为4141.65万元、1.85亿元和2806.53万元。但是,2017年、2018年,永诚保险陷入了亏损的泥沼。2017年,受车险承保亏损等因素的影响,永诚保险的净利润为-1578.72万元;2018年,永诚保险净亏损2.61亿元,同比扩大近16倍。2019年可谓是永诚保险的扭亏年。

数据来源:永诚保险历年年报

一季度业务经营稳定

永诚保险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为了扭亏为盈,公司主要采取了三方面的措施:推动车险减亏治亏、推进成本优化、业务拓展见成效等。以车险减亏治亏为例,公司创新车险二元网格化管理,推出新车险经营理念。清理亏损业务,清理风险亏损业务1.98亿元。同时,大力优化车险结构,持续实施差异化的经营策略,通过全方位的“网格化”对车险进行穿透式二元管理。坚持推进理赔打假减损,降低赔付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永诚保险业绩改变离不开人事变动。2018年5月份,许坚任职永诚保险董事长的资格获批,成为永诚保险的新一任掌舵者。彼时,永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改革转型,推行全新发展战略,聚焦电力能源核心业务,积极拓展健康险、保证险、国际业务等业务板块。从2019年年报看,永诚保险新战略已初见成效。

“从永诚保险一季度经营数据来看,公司整体经营稳定健康,经营结果符合预期。”永诚保险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永诚保险综合成本率持续优化,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受疫情影响和春节双重因素叠加影响,2月保费出现下降,3月保费收入呈现回升状态,保费规模逐渐趋于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诚保险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