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统计局: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6%;加州沃尔玛配送中心发生枪案,至少2人死亡;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9:56:2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统计局: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6%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434.9亿元,同比下降19.3%,降幅比1—4月份收窄8.1个百分点。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同比增长6.0%,4月份为下降4.3%。

2丨国家统计局: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依然偏弱,利润回升的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尽管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但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依然偏弱,利润回升的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一是工业销售增速有所放缓,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比4月份回落3.7个百分点;二是利润转好行业数量有所减少,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1个行业利润增速比4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比4月份减少12个行业。

3丨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充一次电可用8小时

据央视新闻,日本一家公司研发了一款可以安装在口罩上的微型电扇,电扇通过磁石安装在口罩内外侧,打开电扇后外侧部分就会把风吹到口罩里,让人顿感清凉。据报道:这款电扇宽约6厘米,重约30克,充一次电可运转8小时左右,计划于7月下旬上市销售。

4丨快讯!加州沃尔玛配送中心发生枪案 至少2人死亡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沃尔玛配送中心发生枪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 ​​​​

5丨佩洛西抨击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这届政府太失败了

据央视新闻,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持续上升,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地时间25日抨击特朗普政府,指责其抗疫不力。对于特朗普称要放缓病毒检测的说法,佩洛西回应:“这是生死攸关的事情,不是儿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