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网曝疑似厦大学生不当言论,厦门大学:该生否认并报警;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7:56:3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据中新经纬,今日(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预计,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中宇资讯指出,目前疫情发展情况令油价走势震荡,按监测模型测算,端午假期期间,即使国际原油价格每日下调0.5美元/桶,原油均价突破地板价的概率依旧较大,节后国内市场或将迎来年内首轮油价上调。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31日24时的调价窗口开始,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连续6次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而搁浅。

2丨欧盟自7月1日起有条件开放其外部边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欧盟在本周六(6月27日)确定了其恢复外部边境开放的国家与地区名单,但该名单暂时并未对外公布。据悉,由于新冠疫情危机,美国将受到欧盟旅行禁令的极大影响。欧盟6月27日当天确定了自7月1日起恢复开放其外部边境的15个国家名单,其中并不包括美国。

3丨马克龙:欧洲对俄敌对政策失败,将很快访俄

据环球时报,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表示,他将很快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进行会晤。马克龙称,与普京开展建立互信对话的工作将会持续。两人周五举行视频会议。马克龙呼吁欧洲重新审查与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关系,他指近年来对莫斯科采取的敌对政策已经失败。

4丨印度首都多地出现大量蝗虫群,政府高度戒备

据央视新闻,印度政府当地时间6月27日表示,当天大量蝗虫群进入了德里首都辖区的古尔冈、帕瓦尔、德瓦尔卡,并正朝北方邦移动。据《铸币报》报道,该蝗虫群形成于26日上午,在拉贾斯坦邦首先被发现,当地部署了消灭蝗虫行动。随后剩下的蝗虫重新集结并到达了哈里亚纳邦以及德里地区。古尔冈市政府于26日向市民发出预警,建议民众警惕可能出现的蝗虫群,并且紧密门窗,制造噪音以避免蝗虫停留。

5丨网曝疑似厦大学生不当言论 厦门大学:该生否认并报警

6月28日,厦门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6月27日晚有网友反映,疑似厦门大学学生杨某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厦门大学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调查中,杨某表示该推文不是其所发,并已报警。厦门大学将继续深入调查,如确有学生发表不当言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