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罕见!印度城市遭大批蝗虫入侵,政府高度戒备,官方下令:敲锣打鼓吓跑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7:39:1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印度政府当地时间27日表示,当天大量蝗虫群进入了德里首都辖区的古尔冈、帕瓦尔、德瓦尔卡,并正朝北方邦移动。

据《铸币报》报道,该蝗虫群形成于26日上午,在拉贾斯坦邦首先被发现,当地部署了消灭蝗虫行动。随后剩下的蝗虫重新集结并到达了哈里亚纳邦以及德里地区。古尔冈市政府于26日向市民发出预警,建议民众警惕可能出现的蝗虫群,并且紧密门窗,制造噪音以避免蝗虫停留。

漫天蝗虫逼近新德里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成群的沙漠蝗已经抵达德里郊区古鲁格拉姆和新德里卫星城市古尔冈,视频显示,漫天的沙漠蝗覆盖住了城市的天空,街道、阳台纷纷被蝗虫笼罩,有印媒还形容到,“古鲁格许多地方的天空都变黑了”。德里环境部门官员紧急召开了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蝗虫袭击的局面。

一位官员说,部长还指示政府要提高警惕,政府在一份公告中要求当地居民关好窗户,用塑料布盖住植物,并在夜间使用杀虫剂,因为蝗虫在日落后不会再飞起来。并且可以通过敲打器皿来发出叮当作响的声音来驱赶蝗虫。

据红星新闻,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蝗虫灾害预测高级官员凯斯·克雷斯曼表示:“目前的蝗灾是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印度是2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肯尼亚是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克雷斯曼补充道,由于蝗虫大量入侵和季风降雨比正常情况下多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今年夏季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两侧的蝗虫繁殖数量比正常情况下要高得多,最多可以繁殖三代。

沙漠蝗虫是蝗总科沙漠蝗属下的一种昆虫,可以形成密集的蝗群,机动性极高,借助风势,每天可飞行150公里,蝗群的规模从不足一平方公里到超过一千平方公里不等。每一平方公里规模的蝗群中可能有4000万到8000万只成年蝗虫。每只蝗虫每天吃掉的粮食相当于35000人一天的口粮,蝗群会对受灾地区的粮食安全造成毁灭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红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