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形势紧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超千万,美教授称疫情呈指数增长,新墨西哥州发生多起饮用洗手液事件;巴西总统:巴西70%的人口都会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7:04:4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海外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000万例,从100万到1000万历时86天。据worldo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北京时间6月28日2时12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0万例,达10000051例,当日新增达101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9万例,达498952例。根据worldmeter以往数据,北京时间4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

据环球时报,引用《金融时报》27日报道,疫情暴发后,全球确诊病例达到100万例历时3个多月,而从800万例增加到900万例只用了8天。

美医学教授:美国疫情正呈指数增长,曲线图几乎呈垂直状

当地时间6月27日,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26日新增45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目前全美累计确诊2488037例。美国目前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11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

据环球时报,“令人心碎的情势,”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茨博士2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心情沉重。他说,如果观察美国疫情增长的曲线图,可以看到它正呈指数增长:初期看起来平缓,但突然急剧攀升,几乎呈垂直状。“局势相当紧迫,”霍茨呼吁必须采取严厉行动,以挽救生命。

美两党议员为是否应当戴口罩而辩论

在疫情形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美国的政客还在为是否应该戴口罩而辩论。26日,美国众议院的一次小组会议上,两党议员为是否应当戴口罩出席会议针锋相对,争论不休。见此情景,民主党议员杰米·拉斯金怒斥,“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戴不戴口罩会变成一种政治或意识形态的表达,这就是一项公共卫生措施,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复杂?”他还说,不戴口罩并不能彰显你的男子气概,“真想变强,建议你们去和一线的医护待一天,他们每个人都会跟你说,‘戴上口罩吧’。”

美国新墨西哥州发生多起饮用洗手液事件,已有3人死亡、1人永久失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新墨西哥州卫生官员表示,该州发生多起饮用洗手液后出现甲醇中毒事件,已有3人死亡,1人永久失明。

据报道,该州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另有3人情况危急。“这7个人被相信都喝了含有甲醇的洗手液。”声明说。

卫生部门官员称,这些案例是5月份被报告给新墨西哥州毒物控制中心的,均与酗酒有关。该官员没有提供有关案例本身或事件发生地点等更多细节。

巴西累计死亡病例约5.6万例,总统呼吁不要“过度关注”病毒,称巴西70%的人口都会感染

据巴西新闻网站“UOL”报道,该国2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46860例,新增死亡病例为990例。截至28日凌晨,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约5.6万例。

《巴西利亚邮报》等媒体报道称,即使如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之前可能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已痊愈。他表示,巴西70%的人口都会感染新冠病毒,呼吁民众“不要害怕”、不要“过度关注”病毒。此外,巴西多地已经放松隔离措施开始恢复商业活动,这可能导致疫情进一步蔓延。

印度7月末确诊或超百万

据新德里电视台27日报道,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的新增确诊病例为18552例,创下新高。截至28日凌晨,印度累计确诊达到508953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5685例。法新社27日报道称,有专家认为,目前印度确诊病例数量仍未达到顶峰,有可能在7月末之前超过100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海外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