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目前10倍,至少11个州暂停或推迟重启,特朗普又炮轰假新闻媒体!欧盟成员国要开放外部边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0:26: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一夜之间疫情卷土重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近期新高,至少11个州暂停或推迟重启!

据央视新闻27日深夜消息,据CNN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至少已有11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其中,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分别撤回了重启计划中的部分措施,宣布暂停重启。得州州长阿博特承认,“事后看来”该州过早做出了重新开放酒吧等社交场所的决定。

此外,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特拉华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州长也宣布,他们不会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重启计划。

同时,美国疾控中心称美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目前的10倍。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近期新高。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16点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4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2万例。

路透社报道截图

而此时,特朗普似乎忙于选战、炮轰假新闻媒体,无暇顾及美国国内疫情大幅反弹。据环球网27日晚间消息,当地时间27日一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推特上炮轰假新闻媒体,还自夸自己此前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集会上演讲的收视率创下了福克斯新闻的历史。“不要相信假新闻媒体。(我在)俄克拉何马州的演讲创下福克斯新闻周六的收视率历史。肖恩·汉尼提(美国福克斯新闻知名主播)采访我的(节目)周四晚在电视上霸屏,比CNN和MSDNC加起来还多。这就是真实的民调,(是)沉默的大多数,不是假的民调!”特朗普继续说,“我们将战胜腐败的乔·拜登、南希·佩洛西和舒默赢得大选。我们将拯救最高法院,拯救你们的第二修正案,拯救荒谬的‘绿色新政’带来的永久损害,从大规模增税中拯救你们。还有拯救我们的遗产、历史和法律与秩序!”

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举行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当晚体育馆内十分热闹,星条旗高悬,“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标语环绕全场。不过馆内只有前场座位是满的,后场几乎是空的。这座体育馆有1.9万个座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估计,当时约1/3的座位是空的。

而欧洲方面,鉴于新冠疫情好转,欧盟成员国已达成初步共识,将对10余个域外国家开放外部边界,美国却不在其中。据新华社27日深夜消息,据多家媒体27日援引欧盟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鉴于欧洲和一些国家新冠疫情好转,欧盟成员国已达成初步共识,将对10余个域外国家开放外部边界,美国不在其中。

据路透社、《金融时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欧盟拟从7月1日起对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塞尔维亚、黑山等域外国家开放外部边界。目前欧盟方面尚未正式公布相关消息,这一初步共识仍需欧盟各成员国批准。

据报道,此次欧盟选择开放边界对象,主要基于其对相关国家疫情防控情况的评估。美国未进入名单,体现出欧盟对美国疫情的负面判断。《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相关决定“印证了这里(欧盟)的看法,即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上已经失败”。

3月16日,为遏制疫情蔓延,欧盟委员会提出入境限制,初步期限是30天。3月17日,欧盟及其成员国领导人召开视频峰会,批准这一提议,相关限制措施一直实施至今。入境限制覆盖范围包括除爱尔兰外的26个欧盟成员国以及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和冰岛。近来,欧洲疫情有所好转,逐步解除入境限制被提上议事日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