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疫情第二波,下周将突破1000万?美国单日确诊4.4万,连续3日刷新纪录,印度累计近51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23:04: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7日20: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982万例,达9828704例,死亡49.4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46.78万例,死亡12.5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月24日曾预计,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将在下周达到1000万,目前看已非常接近这一数字。

过去3天,美国不断刷新单日确诊增幅纪录,而美国疾控中心则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除此之外欧洲及亚洲疫情似乎也有卷土重来之势。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当地时间25日表示,随着欧洲各国逐步放开社会管制,欧洲区域疫情有所反弹。如果不加强防控,欧洲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可能再度被推向崩溃边缘。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卫生部27日的最新官方数据,过去24小时内新增45例感染病例和2例死亡病例。其中马拉加红十字会难民收容所疫情局部暴发导致的确诊病例已经达到90例,是该大区9起局部暴发疫情中最为严重的。

人口大国印度单日新增1.85万例,也刷新单日新增纪录,累计感染病例已近51万。

韩国26日新增确诊51例,其中31例属韩国本地社区感染,31人中又有27人来自首都圈地区,这说明韩国首都圈疫情依处于频发状态。

日本东京都27日新增新冠感染者57人,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新增人数最多的一天。

病例增长趋势

美国连续3天刷新确诊增长纪录 官方称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目前的10倍

据人民日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统计,26日美国新增确诊超4.4万例,连续第三天刷新增长记录。佛罗里达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等6州创下了单日最高记录。

面对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据央视新闻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5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我们目前认为最为合理的估计是,每报告1个病例,实际上还有10名感染者。”他说这是因为测试仅限于在有症状的人群中进行,而无症状感染者并未进行测试。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不过,美国副总统彭斯在26日的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疫情出现增长是美国增加了检测能力的缘故,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消息”。他还说,美国政府的应对减缓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拉平了增长曲线,挽救了更多美国人的生命。“目前新增病例有一半是35岁以下美国人,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年轻人患重病的可能性较小。”

视频截图

据统计,在过去14天有29个州和美属关岛疫情呈上升趋势。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在当天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包括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西西比州在内的南部各州测试阳性率不断上升,引起了当地卫生官员的极大关注,其中得克萨斯州的测试阳性率超过10%。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美国西部和南部地区疫情大面积反弹,有可能波及全国,他呼吁人们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印度刷新单日增幅记录:新增逾1.8万确诊,累计近51万

据央视新闻,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7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18552例确诊病例,再次刷新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增幅纪录,同时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连续16天保持在一万例以上。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953例,累计死亡病例15685例,累计治愈病例295881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有12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仍然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达152765例。其次为首都新德里,累计确诊病例达77240例,泰米尔纳德邦位列第三,累计确诊病例74622例。

韩国新增确诊51例:本地社区感染31例,首都圈疫情频发

据央视新闻援引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27日0时,过去24小时韩国累计报告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51人,韩国确诊感染者总数达12653人,累计死亡282人,累计治愈11317人。

26日新增确诊的51人中,31人属韩国本地社区感染,另外20人属于境外输入病例。31名本地感染中有27人来自首都圈地区,韩国首都圈疫情依旧处于频发状态。

在日本,据中新网援引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27日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57人,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新增人数最多的一天。东京都已连续4天维持50人左右的高确诊人数,累计确诊病例达6054人。

菲律宾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00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4073例。这是该国近一周以来第二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千。

西班牙、意大利都在更早前的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领导该研究小组的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认为,这一研究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很可能也发生了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病例而被掩盖。

无独有偶,此前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在官网也发布报告指出,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和都灵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

反弹已在所难免?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预计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将在下周达到1000万,从目前看,全球病例已经非常接近这一数字。

据中新网-国是直通车消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乎可以确定病毒会再次肆虐”,因为它传播性太强且席卷全球。

他指出,新冠病毒不会从地球上消失,可能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病毒很可能会卷土重来,或者说根本就不会被彻底消灭。病毒如果真的重新肆虐,人类的做法将决定自己的命运。如果届时人们已经采取所有可能对抗疫情的措施,情况会比较乐观,否则必将会栽一个大跟头。

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皇家内科医学院院长等医疗专家也告诫说,疫情可能出现复发,新一轮疫情重演的风险切实存在。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世卫:2021年底前向世界提供20亿剂疫苗,已与中国多个疫苗研发团队合作

世卫组织称,现在全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研发新冠疫苗,目前已有超过200个候选疫苗,其中15个正在进行人体临床实验。疫苗研发一般需要8-10年,世卫组织希望尽可能缩短时间,在12-18个月内(从2020年1月开始研发算起)研发成功,2021年底前向世界提供20亿剂疫苗。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目前中国至少有四个候选疫苗正从二期临床试验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世卫组织已与多个中国疫苗研发团队就进一步的合作展开讨论,世卫组织将提供支持并协助开展临床试验。

全球经济复苏将更艰难

随着疫情的反复,全球经济的复苏前景也被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再度下调了2020年全球GDP增长的预期,预计今年全球GDP将萎缩4.9%,比4月份的上一期报告中的预期还要低了1.9个百分点。报告称,这是因为疫情引发的“大封锁”对供给造成的冲击超出预期,需求也因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防控措施遭受打击。

4月报告中,IMF就已强调,本次全球面临的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后果,严重程度显著高于2008-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这也是大萧条以来全球第一次面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同时进入衰退。

两个月之后,目前的全球经济状况与4月时的预判还要更加糟糕。IMF指出,自4月发布上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以来,新冠疫情在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中迅速蔓延,迫使这些地区不得不采取严厉的封锁措施,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超过了此前预期,预计复苏将比此前预测的更为缓慢。疫情对低收入家庭的不利影响尤为严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现在这一成绩岌岌可危。

报告中提到,2020年超过95%的国家人均收入将出现负增长,今明两年内全球经济损失将达到约12.5万亿美元。4月份时IMF对这一经济损失的测算为9万亿美元,超过了日本和德国2019年的GDP总量。

在最新经济展望中,IMF预计2020年发达经济体GDP增速为-8.0%,此前预期为-6.1%;预计2020年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GDP增速为-3.0%,此前预期为-1.0%。下调美国2020年增速预期2.1个百分点至-8%,将欧元区2020年增速预期下调2.7个百分点至-10.2%。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新网、环球时报、每经App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