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7878.6万人次;美国不排除重启核试验可能性;欧盟成员国未就开放外部边界达成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21:03: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交通运输部: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7878.6万人次

据交通运输部27日消息,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路网运行总体平稳。6月25日至27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预计累计发送旅客总量7878.6万人次,日均2626.2万人次;高速公路总流量预计达9268.97万辆。

2丨江苏南通一中学前女子大跳钢管舞,涉事机构:推广选址错误

据澎湃新闻27日消息,针对网传江苏南通“女子在北城中学前大跳钢管舞招生”一事,6月27日,涉事舞蹈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招收学校的学生,而是为了宣传推广,但背景地点选得不对,他们承认错误,正跟学校协调处理此事。27日,南通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学校已报警,此次事件属于社会人员的不当行为,后续的事件处理情况需要咨询区委宣传部。

3丨米歇尔·马丁当选爱尔兰总理

据海外网27日晚间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爱尔兰共和党领导人米歇尔·马丁当选该国总理,之后将宣布新内阁名单。

4丨美国不排除重启核试验可能性

据央视军事,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24日透露,在美俄军控对话中,美方曾表示,现阶段看不到重启核试验的理由,但美国不排除重启核试验的可能性,并将一直保持随时进行核试验的能力。23日,美方重申不会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并指责俄罗斯秘密核试验。

5丨欧盟成员国未就开放外部边界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27日消息,欧洲联盟计划7月1日开始逐步向非欧盟国家开放边界。欧盟成员国本月26日未能就最先向哪些国家开放边界达成一致。不过多名欧盟外交官透露,美国、巴西等疫情较重国家不会出现在第一批开放对象名单上。欧盟3月中旬关闭外部边界,除非确有必要,不允许欧盟外部人员入境。随着新冠疫情缓解,欧盟委员会本月11日建议成员国7月1日起向包括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在内的一些非欧盟国家开放边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