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美对中方官员采取签证限制,驻港公署回应;北京一病例2次核酸及抗体检测阴性后确诊;可口可乐暂停全球社交媒体广告1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7:58:3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美方宣布对中方官员采取签证限制措施,驻港公署回应

据外交部驻港公署官方网站27日消息,针对美方宣布对中方官员采取签证限制措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霸凌行径。发言人强调,中国政府推进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发言人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必须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否则必将遭到中方有力回击。

2丨北京一病例2次核酸及抗体检测阴性后确诊

6月27日,北京召开第13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补充通报6月25日确诊的一例病例情况:男,62岁,住址为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城北街6号院,已退休,6月10日曾陪黑龙江来京亲属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6月13日出现发热症状,6月14日自行到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就诊,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6日居家未外出。核酸和抗体检测均为阴性,6月18日至6月24日期间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6月25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3丨可口可乐暂停全球社交媒体广告一个月:希望平台更注重责任

据澎湃新闻,因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起的种族议题争论在美国持续。26日,跨国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暂停在全球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至少一个月。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Quincey)在声明中指出:“这个世界容不下种族歧视,社交媒体上亦不应该存在。”可口可乐“澄清”说,该公司并非要加入抵制“脸书”的行动,只是将暂停投放广告一段时间。另外,可口可乐暂停广告投放的平台不仅仅是“脸书”,也包括推特、YouTube和其他平台。

4丨SpaceX再推迟第10批星链卫星发射:需更多时间检测

据中新网消息,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再次推迟发射第10批“星链”卫星,称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发射前的检测。据此前报道,SpaceX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