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接触快递感染的几率有多大?哪些情况要及时洗手?中疾控专家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6:52:2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27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会上就北京市6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庞星火介绍,6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男性11例,女性6例;平均年龄40岁,最小23岁,最大55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15例,大兴区2例。已完成16例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1例正在调查中。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介绍,新冠病毒主要通过直接接触了感染者的飞沫传播,或者接触了感染者污染的物体,在密闭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的气溶胶,也有可能存在气溶胶感染传播可能。我们现在认为,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可以尽量采用智能的方式减少接触,降低传播的风险。

如果在家接受快递,要佩戴好口罩,妥善处理外包装,及时洗手;在小区门口接受快递,出门前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妥善处理快递外包装,及时洗手;对于有条件的地方,有快递物品投件箱,要佩戴好口罩,妥善处理好外包装后,及时洗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