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播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市场播报 > 正文

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放松对公司投资、内部交易的规定,或为银行释放400亿美元资金,银行股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5 22:40:4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周四公布了两项规定,这些规定将使拥有复杂交易和投资组合的大型银行更轻松。其中的一项规则结束了共和党人对所谓”沃尔克规则“的长期改革,为银行向风险较高的基金(如风投基金)进行更大规模投资扫清了道路。

第二项规定使银行不必预留现金来保护同一家公司内部附属机构之间的衍生品交易。此举标志着曾为纾困而游说的大型全球银行的胜利——业内估计,这可能会释放多达400亿美元的先前用作储备的现金。

监管机构在周四联合公布了这些规定,路透社报道中称,预计每个机构都将批准上述规定。

消息发布后,美股银行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花旗集团涨3.04%、高盛涨3.73%、摩根士丹利涨3.07%、富国银行涨4.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