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仝卓继父被免去临汾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等职务;疾控专家:不能下定义讲北京出现社区传播;我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临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22:56: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仝卓继父仝天峰被免职

临汾市人大官方微信公众号24日晚通报称,2020年6月24日临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仝天峰的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职务。同一会议上,还通过了免去李晋平的临汾市教育局局长职务的决定。

2丨疾控专家吴浩:不能下定义讲北京出现社区传播

24日晚9点《相对论》,央视新闻对话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吴浩、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解读最新北京疫情。吴浩介绍,从上周五开始,疫情人数在向下走,包括新增的确诊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每天都在向下走。根据已掌握的情况,有个别病例与新发地的关联不大,要高度警惕,要进行病毒测序。目前要对散发病例进行溯源调查,看看是否与新发地有关系,进行深入的流调工作。但不能下定义讲社区传播,一个地区持续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这几例病例没有引起聚集性暴发,仅出现了散在点。

3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巴西今年出现120年来最大经济衰退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巴西今年将出现120年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报告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对2020年巴西国民生产总值(GDP)衰退的预期从5.3%大幅提高到9.1%。巴西央行上周曾将今年巴西国民生产总值的的衰退幅度从6.48%调高到6.5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巴西今年的债务总额将达到GDP的102.3%,作为新兴市场的巴西,近年来债务问题一直是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21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为5.9%,巴西为3.6%,低于平均水平。

4丨吉利汽车:董事会批准可能在科创板上市的初步方案

吉利汽车晚间公告,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在科创板上市的初步方案。

5丨我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临床

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地方企业共同研究,开发形成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候选疫苗(ARCoV)已于6月19日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