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免税”刺激股价大幅波动 百联股份董事长叶永明:会密切关注政策和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22:02:50

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导致股价大涨,作为概念股成员,百联股份在免税经营方面是否也有规划?是否会成立相关的部门及团队推进?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百联股份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舒冬妮 摄

6月24日下午,百联股份(600827,SH)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虽然主题是2019年,但近期百联股份的股价连日大涨,无疑才是股东关注的焦点。

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导致股价大涨,作为概念股成员,百联股份在免税经营方面是否也有规划?是否会成立相关的部门及团队推进?

面对疑问,董事长叶永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政策和市场,大股东一定会推动一切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事情,但目前(对于免税的事情)不做定性的评价。”

连续三日涨停后又跌停

近期,商业百货领域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异常躁动。

6月9日,王府井公告称已被授予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成为第八个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受此消息影响,百货零售板块当日走强,百联股份、王府井涨停,随后,免税概念也大涨,中国国旅、首商股份、杭州解百等跟涨。

百联股份的股价也因此大起大落。6月9日至6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此后,6月17日至19日,百联股份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6月22日,百联股份跌停,翌日又下跌4.73%,至6月24日收盘,百联股份报13.43元,当日跌幅3.31%。

公司董秘董小春认为,王府井的免税牌照更多可能是政府的试点,是自上而下的探索,目前具体经营策略仍然不可知。同时,董小春也回应表示,目前上海市政府层面并没有找到百联股份协商免税经营业务。

对于后续是否开展免税经营业务,董小春表示在积极争取,但对于是否成立专门部门及团队推进,董小春并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未来将注重线下导流线上

除了关注市场及政策变化,叶永明还表示,目前公司将专注于线上数字化转型和线下多种业态的经营。

根据2019年年报,百联股份线上营收9.58亿元,占比还不到2%。由于疫情对线下消费的冲击,百联股份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总营收98.36亿元,同比下降30.94%,净利润2652.14万元,同比下降91.93%。

当下,传统线下零售业态与线上的融合发展是必然选择,2016年5月,承载百联系数字化转型重任的i百联电商平台应运而生。

日前,叶永明在i百联4周年庆典上宣布了公司数字化转型成绩,“2019年实现GMV(网站成交额)69亿元,百联通会员超过1400万,2019年‘百联到家’实现标超商品数字化覆盖率82%,到家业务运营门店809家。”

叶永明还表示,百联系未来的目标是5年内实现线上GMV300亿元,数字化会员2000万,数字化门店全覆盖,实现业务全面数字化,要将百联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商业体。

“目前百联的线上占比自然不能跟互联网零售企业比,消费者对于企业也有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认知,所以未来百联股份将更加注重线下流量向线上的导流。”董小春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联股份 王府井 免税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