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央行:继续推动信用评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张家口一男子刻意隐瞒北京新发地旅行史,被行政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21:00:4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央行:继续推动信用评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

据央行网站,2020年6月22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征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继续推动信用评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在完善备案制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信用评级机构质量考评体系。要积极推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工作,提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征信救济工作,确保精准、公平、高效。会议强调,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实现征信业高质量发展是征信事业的核心发展目标。

2丨张家口一男子刻意隐瞒北京新发地旅行史 被行政拘留

据张家口市公安局察北分局,日前,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一名47岁男子,由于刻意隐瞒北京新发地旅行史,拒不配合张家口疫情防控部门调查,给张家口市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完成严重影响。针对该男子的违法行为,张市警方对其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3丨胡春华主持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据新华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4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4丨工信部:1-5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2.8万亿元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24日发布的2020年1-5月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5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7999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0.5个百分点,较1-4月提高4.3个百分点。

5丨香港将推出本地健康码系统,为来往粤港、港澳人士提供便利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介绍,粤港澳三地政府正考虑就互认检测及互免检疫推出先导计划,有限度地放宽三地过境人流,以便利来往粤港、港澳的人士。为配合先导计划,香港特区政府准备推出“香港健康码”系统。

6丨美股盘前: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重启计划面临变数

重要资讯
美国将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盟和英国产品征收新关税;
中国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在亚太部署中导,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重启计划面临变数;佛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0万例;
欧盟考虑禁止美国人入境,因美国未能控制住疫情。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走低,道指期货跌超2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纳指期货跌0.24%;
欧股表现疲弱,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2%,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跌1.7%;
国际油价下挫,WTI原油期货跌超2%,布油期货跌1.8%;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逼近1780关口,美元指数逼近97关口。

个股信息
高盛公司将蔚来汽车ADR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7美元;
戴尔科技大涨18%,考虑其所持VMware股份处理方案;
Airbnb否认“几乎失去所有业务” 称CEO的话被误读;
跟谁学股价创新高后,浑水公司创始人再次对其发起攻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