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北斗高精度助力自动驾驶 今年内国家高速公路网可提供厘米级定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7:24:1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北斗产业链上的企业千寻位置处获悉,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将在2020年内实现国家高速公路网全覆盖。该系统的建设和调试工作都将在2020年内完成,建成后,在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覆盖的服务区内,可获得厘米级定位的时空智能服务,满足L3级以上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广泛需求。

6月17日,千寻位置与广汽新能源联合宣布,全球首款北斗高精度定位5G V2X智能车正式上市。彼时,千寻位置方面透露,今年将有6款搭载其智能驾驶专有服务FindAUTO的车型量产上市,即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在今年将开始大规模“上车”。

随着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卫星升空,北斗全球组网已进入冲刺阶段,进入应用元年。相较于GPS,北斗的高精度服务更胜一筹。

作为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企业,千寻位置在全国已建设了26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形成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为中国除无人区外的大部分区域,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和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