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家电龙头能否玩转直播 长虹“造”行业首个直播平台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1:26:1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家电龙头长虹做直播有了新进展。

6月9日,四川长虹(600839,SH)公告称,拟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信息服务,音频、视频制作与服务”添加进公司经营范围。随后,媒体曝出消息,四川长虹拟进军直播领域。消息在二级市场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

6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长虹方面获悉,由公司联手MCN机构及文创机构打造的草莓台于6月23日晚举行了首播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家电业首个自主短视频及直播平台正式开播。

长虹新闻发言人饶彬彬表示,四川长虹将与一些MCN机构联手培育自身网红IP,整合知名网红,构成草莓台的网红矩阵,并以精品栏目来为长虹新媒体矩阵以及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持续输出原创节目,同时整合并推广短视频及直播内容。

在饶彬彬看来,直播带货重要,带品牌亦重要,尤其是经历泛直播后,网友对精品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带品牌就成为了重要选择。

按照四川长虹的计划,公司将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直播平台,与各类快消品、文创产品、传媒等跨界合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为彼此受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趣更好玩的内容与福利。

“目前直播主要是面向个人用户,直播的传播价值空间还没有真正打开。随着5G的普及和AIoT技术的发展,未来家电使用场景会更加丰富,面向家庭的直播或将拥有更多可能。”饶彬彬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