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大波“黑科技”将集中亮相 成都秀出科创硬实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0:56:01

6月29日,“场景汇•赋能科创筑梦天府”——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将于天府万科云城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聚焦“硬核黑科技”“五大筑梦空间”等关键词,面向全球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今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中,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战略定位之一。

国家战略机遇下,成都持续发力。6月29日,“场景汇•赋能科创筑梦天府”——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将于天府万科云城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聚焦“硬核黑科技”“五大筑梦空间”等关键词,面向全球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从一项原始技术到一件真正可以投入实用的“黑科技”,需要经历相当长的转化流程。如何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自2017年起,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出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与其他城市相比,成都推动新经济发展,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在于“场景”的营造与供给。

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新经济的业态和技术需要有落地的场景。今年3月,成都启动2020年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系列发布会,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释放城市新经济的发展机遇。

聚焦本次专场,围绕“赋能科创筑梦天府”的主题,现场将集中展示一批科技感十足的新场景、新产品,直观感受成都的科创硬实力。

以下为此次专场中的部分展示项目:

1.黑晶芯-7芯手机卡

“7芯手机卡”是全球第一颗NANO形态多功能物联网微芯片组,高度集成了通信卡、地铁公交卡、医疗社保卡、银行卡、电子身份证、门禁卡、校园卡、一卡通等多应用,芯片级加密技术,一部手机即可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手机刷卡和移动支付。

2.科创空间智慧管理系统

科创空间智慧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地管理大中小园区的办公、厂房、会议室、活动场地等基础资产,能够完成资产产品化、收付台账信息数据化、合约自由配置、资产收益评估等功能的同时,也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型企业提供了“一站式企业服务”,工商财税、营销推广、投融资、服务等,减少复杂业务对企业的困扰;管理园区各类活动、资讯等,助力企业成长。

3.Alpha MAPS智能大气数据监管平台

Alpha MAPS智能大气数据监管平台是一个可以通过自动学习来提升研判能力的智能生态大脑。通过“移动+固定”空气质量监测模式实现对城市空间的高密度覆盖,并融合城市大数据进行深度学习,从而得到百米级、分钟级的超高精度空气质量信息。以数据作为驱动,智慧地服务于大气污染监测,为科学治霾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

4.智慧展厅

智慧展厅运用当前最先进的虚拟软件Unity,对规划、现实中的360全景场景进行线上真实模拟,实现可视化互动,如旋转,拆分等;可视化漫游,如以第一视角在立体空间内走动;以及可视化三维展示,如模型,视频,图片,动画。

5.TOD+5G智能驾驶应用项目

在新津TOD区域内布局L4级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叠加5G-V2X车路协同系统,打造新型智能交通系统,解决城市交通枢纽至社区最后1-3公里接驳问题。

6.完美文创公园

整个园区分两期打造,一期包括保留建筑8个仓库、2栋4层宿舍楼及1栋4层冻库,二期包括该地块新建部分,拟新建建筑约10万平方米。将打造集教育、影视、音乐、游戏为一体,以数字艺术创作为内容载体的文创产业综合地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黑科技 双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