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肉联厂“聚集性感染”又出大事:7000名隔离工人纷纷出逃,有关部门紧急跨境追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08:51:2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德国最大肉联厂“聚集性感染事件”不断发酵。

6月24日,据环球网援引德国媒体23日消息,近日,正在隔离中的7000名纷纷秘密出逃,德国卫生部门和警方已经开启了跨境追踪行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中新网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这家位于德国北威州的肉类加工厂已经确诊1553人。

据德新社23日报道,总部位于德国北威州居特斯洛县的通内斯集团有员工1.65万名。17日下午,通内斯突然爆出657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引起全德震动。此后,当地政府对该集团的7000名员工进行隔离,并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据悉,这些工人基本都是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波兰等东欧国家的合同工。根据规定,工人们在14天的隔离期内不准离开公寓楼。

但是,当地医护人员近日上门进行检疫工作时,意外发现那些公寓楼的前后街道都已经没有了汽车的踪迹,进入公寓楼敲门也不见人影。德国政府部门经调查发现,这些工人已纷纷逃离“疫区”,有的到德国其他地方的亲友那里“避疫”,还有的正在回东欧老家的路上,其中不乏已确诊感染新冠的人

环球时报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政府急忙要求通内斯集团交出所有工人的名单和地址,但厂方以“隐私数据保护”为由拒绝,最后是介绍工人的劳务派遣公司给出了7000人的联系方式。德国警方和卫生部门与工人及其家属一一进行联系,要求他们回到当地进行隔离。

同时,德方还向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波兰等国的同行发出求助信,并派人到当地,要求给予援助。

目前,一些工人已经返回当地进行隔离,但有一些回到东欧家乡的工人,不愿再回到德国。他们表示,公寓楼里人太多,病毒很容易传播。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警告,必须立即遏制疫情扩散,防止病毒蔓延到整个德国及欧洲。

另据中新网引述外媒此前消息,北威州卫生部长劳曼表示,尽管政府危机应对小组仍需进行研究,但事态已朝着实施“封城”的方向发展。该公司所在的居特斯洛县县长阿登纳同样表示“封城”已经迫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