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说“疫情接近尾声”一周后,全美单日新增近4万,多州新增病例再创纪录,重启计划面临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07:26:3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几天前,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的新冠疫情已接近尾声。然而,此后美国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却在激增,23日更是逼近单日4万,累计确诊已超过233万。与此同时,美国多州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鉴于此,分析认为,不少地方官员都在考虑放慢甚至撤销重启计划。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23日17时(北京时间24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过233万,达到2332850例,死亡病例超过12万,达到120927例。同比前日(22日)新增病例39983例,新增死亡病例806例。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的新冠疫情已接近尾声,不用担心在塔尔萨的集会。他还抱怨说,美国实施了更多检测,致使确诊病例数量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让我们看起来很糟糕”。不过,他的说法与美国疾控专家以及政府部门的数据相悖。

据央视新闻援引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激增。即便在数字一直下降的新泽西州,州长也发出了病毒传播速度加快的警告。

其中,加利福尼亚的疫情蹿升情况引人注目。该州公共卫生部门23日报道称,2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19例,是在过去一周内第四次打破单日新增纪录。截至目前,该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8.3万,死亡人数高达5580人。

与前一周相比,亚利桑那州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有明显增加,该州6月23日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亚利桑那州报告了新增病例3591例,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8179例。新增4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84例。自3月中旬亚利桑那州开始公开发布疫情数据以来,23日的数字已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新纪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亚利桑那州疫情报告还显示,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进行了15940次新冠病毒测试。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该州住院率也有所上升,自上周以来,超过80%的重症监护病床已被使用。

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6月23日的疫情报告显示,当天该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86例,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3503例。同时,据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在周一(22日)已经超过了10万例,目前该州成为全美确诊人数第7多的州。

分析认为,随着新增确诊病例数和其他指标在美国各地开始飙升,不少地方官员都在考虑放慢甚至撤销重启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霍普金斯大学、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