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每经数说丨6月上半月新药研发: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初步成果良好,百济神州1类新药泽布替尼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21:25:12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汤辉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5日,共承办502例申报进度,其中受理化药申请390项,生物制品申请82项,中药申请26项,体外诊断试剂1项,未注明分类3项。本阶段延续了生物制品申请增多的态势,中药申请数量也较往期有所增长。

近期最受关注的研发进展来自新冠肺炎疫苗。6月16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全球首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根据随机双盲对照实验的结果,在18~59岁年龄组中,该灭活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良好。另一重磅消息是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泽布替尼胶囊正式获批上市,有望用价格优势与伊布替尼竞争。

制图:刘国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灭活疫苗 泽布替尼 新药研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