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谭德塞:新冠大流行仍在加速,影响将持续数十年;警惕!北京多名患者无新发地直接接触史;贵州遵义强降雨致3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21:02:0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委员会主席

央视新闻消息,北京时间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人民大会堂通过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2丨警惕!北京多名患者无新发地直接接触史

据北京日报,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6月21日7例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以及补充通报了20日5例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记者梳理发现,这12名确诊病例中,有多名患者主要活动轨迹既无新发地直接接触史,又非确诊病例密接者。

3丨贵州遵义强降雨致3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昨日,贵州遵义桐梓县北部乡镇出现区域性强降雨天气。截至今日16时,经初步调查统计,因山洪爆发冲垮房屋倒塌致死亡3人,紧急转移安置10513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4127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89万元。

4丨韩国丽水一家化学公司发生爆炸 伤亡情况尚不明

中新网6月22日消息,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8时27分左右,韩国消防当局接到位于丽水产业园区内的一家化学制造公司发生爆炸的消息。消防部门目前已出动消防队员和消防车前往现场进行灭火。截至目前,人员伤亡等情况尚未得以确认。

5丨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新冠大流行仍在加速,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据澎湃新闻,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France24)22日报道,谭德塞当天在视频会议上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我们知道,这种流行病不仅仅是一场健康危机,它还是一场经济危机、社会危机,在许多国家甚至是一场政治危机。”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持续数十年。此外,谭德塞还称,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团结和全球领导”。

6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IPO获受理 益海嘉里拟募资138.7亿元

6月22日,深交所披露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获受理企业,共32家企业IPO申请获受理。从拟IPO金额来看,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138.7亿元位列榜首。此外,还有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募资额超10亿元,分别为13.1197亿元、12.4208亿元、11.4596亿元。

7丨美股盘前:纽约今日进入经济重启第二阶段

重要资讯
纽约进入经济重启第二阶段,将有15万至3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
特朗普将宣布美国工作签证新限制,预计影响24万人;
特朗普将新冠肺炎称作“功夫流感”,外交部表态;
美国前财政部长:美元地位面临考验。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微涨,道指期货涨0.7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8%,纳指期货涨0.88%;
国际油价走低,WTI原油期货跌0.75%,布油期货跌0.57%。

个股信息
苹果2020开发者大会即将开幕;
达美航空6月25日率先恢复中美航线;
瑞幸咖啡盘前跌10%,瑞信胜诉将追回瑞幸3亿债务;
海关总署暂停美国泰森公司部分禽肉产品进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