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科技股卷土重来券商股连续大涨 但斌:注册制有望引领A股慢牛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9:42:32

今日以芯片、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卷土重来,近期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也频频异动,市场上有不少人认为,牛市即将来临。连私募大佬但斌也认为,股改的时候创造了2006、2007年的大牛市,注册制大概率有望引领A股更长期的慢牛走势。

Qq__2017122620102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期A股市场表现最亮眼的当属创业板,上周末,关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一系列规章制度、配套规则发布实施,这是创业板开板以来的最深入的一次改革。而上交所将于7月22日发布科创50指数,今日以芯片、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卷土重来。

此外,近期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频频异动,市场上有不少人认为,牛市即将来临。连私募大佬但斌也认为,股改的时候创造了2006、2007年的大牛市,注册制大概率有望引领A股更长期的慢牛走势。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升科技股卷土重来

注册制改革给创业板带来提振,市场上资金也趋于活跃。今日沪深两市半导体、芯片板块等个股纷纷涨停,科技股卷土重来。对此深圳前海乾元资始总经理李宝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创业板是典型的风险偏好风向标。股票市场从不缺钱,缺的是风险偏好,传统意义上的流动性并不是最直接作用于股票市场。制度的深化改革,也就是“治理结构”,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个越来越公开公平透明的市场,市场的风险偏好就显著提高了。当然,这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表现、政策支持也是密不可分的。

北京星石投资指出,今天A股涨跌互现,但创业板指收涨1.01%,并且实现七连涨,再创四年半来的新高。其实从市场底部以来,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反弹已经超过20%,进入技术性牛市。
“我们认为,高涨的市场情绪与资本市场改革措施的不断推出密不可分,如从创业板注册制到新三板精选层等,提振了市场情绪,因此高弹性的成长股关注度增加。”

但斌:注册制有望引领慢牛行情

券商股是市场的行情风向标,也是牛市行情的重要指标。而近期券商股频频异动,上周五券商股集体异动,中信建投收盘涨停,光大证券大涨9.24%,招商证券上周五也上涨了4.48%,连中信证券也上涨了3.34%。而今日券商股继续集体大涨,其中光大证券收盘涨停,中信建投盘中一度上涨近8%,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另外招商证券今日也大涨超8%。

近期,市场上有不少人都认为,在注册制背景下,A股的牛市即将来临,但斌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东方港湾的但斌公开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我们认为谷底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这是一个低谷区,我始终认为注册制真正来临的那一天就是A股长牛、慢牛的开始。”

但斌认为,目前市场经过贸易摩擦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这个位置是谷底的概率非常大,另外市场又经历了类似于股改的注册制变化,为什么注册制这么重要?因为其有可能让市场从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基本都是买方市场不是卖方市场。股改的时候创造了2006、2007年的大牛市,注册制到来的时候,引领的是A股长牛、慢牛的格局,未来大概率A股是更长期的慢牛走势。

不过厚石天成侯延军有着不一样的观点,侯延军认为,当很多人认为牛市要来的时候,牛市可能就不会来。市场长期走牛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其他有利因素前提下的根本是制度建设问题。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在逐年提高完善,但是优胜劣汰新陈代谢的机制还没有完善,在这些问题的基础上会有牛市,但不会有长期的牛市,不会改变博弈市场的本质。

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汪平也认为,随着创业板指创出反弹新高,尤其是券商股集体连续大涨,市场情绪高涨,“牛市到来”的声音不绝于耳。但不认同牛市的观点,这里是个反弹波段,而且反弹处于末段,尽管这个反弹波段韧性很强、时间很长。同时,券商股就是个轮动式的脉冲行情,并不是牛市启动的标志。

北京星石投资指出,从长期来看,产业升级是长期不变的方向,中美竞争也将加速科技产业的国产替代,当前也有很多产业进入上行周期,如5G建设周期、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周期等,这些行业当中的优质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从现阶段来看,科技成长股在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演绎得较为充分,不乏部分个股透支了未来的成长空间,需要更加精选性价比合适,长期还有投资空间的机会。

重阳投资的王庆也表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长和有质量的成长,有业绩支撑的成长,可能是大家关注的重要内容。在中短期,也要关注经济周期的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关注当下就要布局、成长、防御,着眼未来就要提前做好安排。在成长+周期内的范畴内寻找标的,尤其是如果周期内的标的已经估值到了足够合理的区间,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完全是可以提前布局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但斌 牛市 注册制 创业板 券商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