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国互联网“总龙头”创历史新高——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9:19:05

中国互联网的“总龙头”腾讯控股,今天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腾讯只是众多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典型代表,而在传统BAT公司之外,还有一批迅速崛起的“后浪”,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异军突起。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凭借454亿美元的身家,超过马云成为中国富豪榜第二。不仅仅是拼多多,还有美团,还有哔哩哔哩,还有未上市的字节跳动,这些都是新经济的代表。

Upload_15928245814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疫情之下,一些传统产业步履艰难,但另一个极端却是,新经济却继续过着好日子,股价也是不断有较好的表现。

中国互联网的“总龙头”,在港股市场上市的腾讯控股,今天股价上涨3%,以474.2港元报收,创出历史新高。

腾讯只是众多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典型代表,而在传统BAT公司之外,还有一批迅速崛起的“后浪”,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异军突起。

最强“后浪”

2018年初, 腾讯涨到474港元之后,股价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到2018年10月底,最低跌到了250港元,跌幅高达47%。

当时,很多人都在怀疑,腾讯是不是“廉颇老矣”。然而,只用了两年时间,腾讯又涨回来了,今天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而且还是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情况下,这确实让人有些感叹。

而在达哥眼中,腾讯股价创新高,其实也只是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而已。因为互联网的江湖,有一批“后浪”正在迅速崛起,百度、阿里、腾讯(BAT)“一统江湖”的时代早已过去。尤其是最近一年,我们看到太多的互联网企业涌现出来。

过去几年,中国的首富,不是马化腾,就是马云,二人轮流坐庄。不过现在,马云被另外一个“年轻人”挤了下去,只能排名第三。

在今天早上的早评文章中,达哥跟大家分享了这个新闻,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凭借454亿美元的身家,超过马云(439亿美元)成为中国富豪榜第二。而马化腾则以515亿美元继续位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位。

拼多多成立不到五年,2018年在美股上市时仅仅10多美元。但是去年拼多多股价涨了68%,今年累计涨幅更是高达131%,股价已经涨到近90美元。而黄峥,年仅40岁,马云和马化腾的年龄分别为56岁和49岁。这就是新经济的力量,“最强后浪”的力量。

而拼多多,能够在中国互联网版图上占据今天的地位,确实也是达哥不曾想到的。因为即便到了现在,达哥的手机上依然没有使用过拼多多的软件,没有在拼多多上进行过购物。

其实,不仅仅是拼多多,还有美团,还有哔哩哔哩,还有未上市的字节跳动,这些都是新经济的代表。而BAT、京东,虽然还是互联网的头部公司,但显然早已成为“前浪”。

如今,大家又开始感叹,A股市场当年已经错过了众多互联网公司,现在是不是仍然在错过?其实,也不用太灰心,既然科创板的改革已经取得成功,创业板的注册制试点即将开启,或许不久之后,这些新公司迟早会回到A股。

拼多多的成功,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看不上的,并不一定就没有机会。我们看不懂的东西,如果我们永远不去学习,不去参与,那就永远无法分享这些企业的成功。

昨天我们也说过,现在的科创板,很多公司我们也搞不懂,为啥能够享受如此高的溢价。或许正因为很多人搞不懂,才能出现如此高的超额收益。

以前我们都爱说,搞不懂的,坚决不碰。但是现在我想说的是,很多搞不懂的,我们要尽量去学懂它。

“硬科技”迎利好

再说A股市场,今天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重磅发声。据报道,方星海22日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创新型企业到科创板上市非常踊跃,比如半导体行业,目前已经有14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接下来还会有一些重要的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我认为,既然管理层这样表态了,那就很明显,半导体企业的上市,将是有政策扶持的。

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半导体企业,显然就是刚刚过会的中芯国际。今天在港股市场上,中芯国际又涨了近6%,6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3%。

除了中芯国际之外,还有哪些半导体企业可能登陆A股,新闻里面没有说。不过已经上市的这些被市场看作是“硬科技”的半导体公司,今天很多都受到了资金的热烈追捧。比如安集科技大涨20%,华特气体、沪硅产业、斯达半导等一批具有半导体概念的个股涨幅达到10%。

除了前面提到的公司,还有如射频领域的卓胜微,功率半导体的闻泰科技,封测龙头的长电科技,CIS领域的韦尔股份,存储领域的兆易创新等,近期都有不错的表现。

沙盘推演

其他方面,今天除了半导体类个股表现强势外,券商股、农业股、啤酒股等也有不错表现,总体来说市场非常热闹。

不过,今天上证指数却冲高回落,最终下跌2.36点,以2965.27点报收,下午更是出现了一波小幅跳水。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担心。

今天两市的成交量是放大了的,沪市成交3460.3亿元。大盘略有调整一下,反而让人比较放心,因为主流品种的趋势很好。

另外,创业板指数今天继续上涨23.43点,以2342.88点报收,涨幅为1.01%,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

接下来,即便短线可能出现调整,我觉得也正常,并不妨碍我们对科创板、创业板作为“主战场”的判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6月2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互联网 龙头 历史新高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