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少分红、多留存 喀什银行被要求分红减少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9:36:55

喀什银行宣布收到了喀什银保监局的电话通知,根据窗口指导意见,按照“少分红、多留存”的原则,喀什银行被要求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分红减少2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喀什银行(871122,OC)公告,该行收到了喀什银保监局的电话通知,根据窗口指导意见,按照“少分红、多留存”的原则,要求该行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进行权益分派,这相较于该行原来的分红计划少了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喀什银行虽然去年净利润大增,但是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却处在下行通道,且拨备覆盖率较上年也有所下滑。

据悉,喀什银行2019年的权益分派方案在今年5月22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获得审议通过,该行未分配利润为2.52亿元,原本计划派发现金红利5070万元,以银行总股本5.0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元(含税)。

但即使分红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仍然没能过得了监管的“关”,在原方案公布后不到十天,喀什银行就宣布收到了喀什银保监局的电话通知,根据窗口指导意见,按照“少分红、多留存”的原则,要求喀什银行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

该行表示,为立足长远发展需要,处理好业务增长、利润分配与资本补充的关系,按照“少分红、多留存”的原则,将按照喀什银保监局的意见将现金分红由10派1(含税)变更为10派0.8(含税),也就是较原来打了个8折。

从喀什银行去年的年报来看,该行的净利润增长强劲,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5.02%至1.57亿元,营业收入则增长6.27%至5.02亿元。

从银行资本金来看,该行的各项资本充足率指标都有所下降,截至2019年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5.94%、14.73%和14.73%,分别下降了2.23个百分点、2.26个百分点和2.26个百分点。

喀什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也有所下降,该行2019年末的拨备覆盖率为234.17%,相较于2018年末下降了16.31个百分点。同时,喀什银行不良贷款率有所升高,较2018年末上行了0.08个百分点至2.29%,不良贷款率略高于同期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

除此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翻阅银保监会官网时发现,喀什银行在近两年的时间内高管的任职资格多次遭到监管否定,这些高管因为“不符合农村中小银行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而遭到当地监管部门的否决。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不仅高管任职资格遭否决,该行的股东资格也被监管否决过。2018年8月,原喀什银监局发布公告称,不予核准德展金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展金投集团)受让3500万股喀什银行股权的变更申请。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原因是德展金投集团在未向该行董事会申请备案的情况下,将3500万股股权(占该行总股本的6.90%)全部质押给包头农商行,为其全资子公司获得1944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德展金投集团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承诺、公司章程及《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中国银监会关于加强商业银行股权质押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因此,原喀什银监局审查认为其不符合《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的股东资格条件。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喀什银行 下调分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