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孝感警方澄清网传鄂牌车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纯属谣言;雄安新区公布确诊病例情况:四年级学生曾与确诊病例在超市购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3:07:1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孝感警方澄清网传鄂牌车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纯属谣言

据环球网22日报道,近日,网友声称车主将车停在槐荫公园后去世的消息引起全国网民关注。6月22日,据孝感网警巡查执法,经孝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核查,证实车主仍在世。目前,公安机关已联系到车主核实情况。

2丨印度新增148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达425282例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据印度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月22日早8时(北京时间10:30),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148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25282例。新增44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3699例。累计治愈病例237195例。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132075例,占印度确诊病例总数的31%,累计死亡病例6170例,占印度死亡病例总数的45%。

3丨中国手机印度发售几分钟被抢光,印专家:抵制呼声没啥影响

据海外网22日报道,近期,印度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股要求抵制包括智能手机在内中国产品的呼声。然而印媒指出,“抵制中国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上周,一款中国手机在印度网上平台开售后,短短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印度行业专家认为,这种“抵制中国造”的情绪撑不了几周,因为印度消费者会发现,他们目前并没有其他选择。

4丨雄安新区公布确诊病例情况:四年级学生 曾与确诊病例在超市购物

据河北省卫健委6月22日消息,6月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雄安新区安新县1例、沧州肃宁县1例(均系北京关联我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22日中午,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公布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据介绍,病例12,车某某,男,10岁,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郭里口村学校四年级学生。6月8日至12日,在学校上课。课余时间曾到附近超市购物。6月10日曾同时段与赵某某(北京确诊病例)及其子(6月16日公布确诊病例5赵某研)在本村天朗超市购物。6月11日曾到雄县山水莲花购物广场及附近购物就餐。6月13日、15日居家无外出。14日曾到本村姥姥家就餐。16日出现发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

5丨方星海:科创板若早10年推出,半导体产业面对外部压力会更从容

据国是直通车,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天参加“2020财新夏季峰会”时称,如果说10年前或更早一点,相关部门和资本市场能够提早预测到今天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面临的收紧的外部环境,科创板如果能提早10年推出,中国巨大的储蓄资源能够很好地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到半导体产业的话,那么今天半导体产业的基础应会雄厚得多,在应对当前外部压力时也会从容得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