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重磅!国务院批复:撤蓬莱市、长岛县,设烟台市蓬莱区;通州外卖和快递企业员工核酸采样完成;蚂蚁金服更名为“蚂蚁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2:00:2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重磅!国务院批复:撤蓬莱市、长岛县,设烟台市蓬莱区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22日信息显示,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6月19日印发《关于调整烟台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6月5日,国务院以国函〔2020〕81号文件批复山东省,同意对烟台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烟台市蓬莱区,以原蓬莱市、长岛县的行政区域为蓬莱区的行政区域,蓬莱区人民政府驻登州街道钟楼东路1号(原蓬莱市政府驻地)。

2丨北京通州外卖和快递企业员工核酸采样全部完成

据北京日报,6月19日和21日两天,通州区商务局组织通州区18家快递和外卖企业1.2万名从业人员集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昨日(21日)晚10:00全部完成。

3丨巴西新冠死亡病例数破5万

新华国际援引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下午公布的疫情数据,巴西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7459例,累计确诊1085038例;新增死亡病例641例,累计死亡50617例。巴西的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均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数据还显示,巴西累计治愈病例549386例,治愈率达50.6%

4丨去“金服”加“科技”,支付宝母公司蚂蚁更名

6月22日,有消息称,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的全称已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对此,蚂蚁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并回应称,新名称意味着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蚂蚁方面预测,到2021年,蚂蚁的技术服务收入将上升至总收入的65%,成为第一大收入项。而在员工构成上,蚂蚁集团技术人员目前占比逾63%。

5丨每经午盘丨上证指数午盘上涨0.28%,创业板指上涨1.12%

北京时间22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0.28%,报收2975.87点;深证成指上涨0.56%,报收11733.06点;创业板指上涨1.12%,报收2345.42点;沪深300上涨0.42%,报收4115.93点。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券商信托3.52%、电信运营2.72%、多元金融2.24%、贵金属1.95%、材料行业1.81%。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商业百货-1.32%、钢铁行业-1.16%、文教休闲-1.05%、煤炭采选-0.99%、食品饮料-0.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